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一鍋到底 用鑄鐵鍋的廚房沒有黃臉婆

在歐洲大部分的人都是慢活,家裡的裝飾都非常的舒服。


原木,打著柔軟的燈光,歐洲的廚房更是美妙,油煙少的烹調方式,讓廚娘不用像黃臉婆般的在廚房揮汗賣力爆炒,反而是聰明的用烤箱,冷拌,慢煎來完成一餐。


在廚具的使用也都很美麗,不久前我被法國手工鑄鐵鍋給吸引到了。


法國手工打造鑄鐵鍋,聽到這個形容我的手就已經放在鍵盤上準備開始查這鍋到底有什麼來頭。


一個產品的故事與設計功能,常常比它自己本身還吸引我。


部落客鑄鐵鍋大收集裡寫了他使用兩款法國品牌的各種鑄鐵鍋來做烹飪,就這樣我也入手四個鍋,Staub的 有22寸芥末黃燉鍋,26寸銀灰燉鍋還有28寸紅色蜂巢鍋與一個粉紅色的煎鍋。


鑄鐵鍋的好處是可以自然不沾、材質安全,受熱均勻、儲熱穩定、非常適合需要長時間燉煮的料理。


另外一個最大好處便是一鍋到底。缺點便是純鑄鐵鍋需要養鍋,免得生鏽,上了琺瑯的鑄鐵鍋不用擔心生鏽,但是購買的時候要多注意鍋況,如果遇到琺瑯破裂還是會生鏽的。


我用到現在覺得真的是物超所值,價錢也比台灣還便宜好多,上次回家還帶了一個回去。


所以來旅遊的或這是住在維也納的大家,可以另類一下,不使只有買名牌包包,可以買個可以當傳家寶的鍋子回去當漂亮的廚娘。


下廚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