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想念與家人歡樂的時光

在維也納每年的聖誕節就有如在華人世界的的新春。是個大家團聚的節日,這時公司行號與學生都一起在放聖誕假。

商店自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就關門一直到二十七號一早才開始營業。在這之前個家都會大採購到足夠幾日不出門也沒問題的存糧。這樣的假期也是吃吃喝喝,聊天度過的一整週。

身處海外,新年總是沒有什麼聲響,悄悄的來,悄悄的又走。常讓人不知不覺的就錯過了。

但是聖誕節就沒這麼客氣了,在還有秋意時就大聲宣告要過節了,商店為了迎接他的到來,不管外面樹葉還黃著,商店內就開始擺著紅通通的喜樂的聖誕裝飾,各式聖誕樹的吊飾,還有各種烘烤餅乾,節慶糕點的必備用品,都ㄧ一的排列整齊等我們買回家。

大家如果在冬季來維也納,千萬不要錯過可以買烘烤用品的機會,真的會讓愛烘培的人看得心花怒放的。應有盡有的餅乾模,奶油擠嘴,糕餅模。抹刀等等的。

瑞典朋友說她們在家鄉是每日都烘培,但在奧地利是只在節日才會費心烤餅乾烤糕點。

所以我們就當這是節慶的儀式吧。照片中是家人每一年必烤的餅乾口味,雖然我們大家只愛吃林茲的眼睛,就是照片中有洞洞的那款餅乾,但是維也納人的媽媽說,讓我只烤那款餅乾可不行,那該有多無聊呀,所以他又加添了幾款。

聖誕節當日,我們每一家都會得到兩盒好吃的聖誕節餅乾,阿姨來拜訪時,也會帶來他自己烤的餅乾來跟我們分享。

這樣的聚會是我最喜歡的,大人小孩同聚一堂,玩耍,吃吃節日佳餚,聊聊生活大小事,玩桌遊。

聚會太長時,年長的會在客廳打盹,我直接躺下補眠,不用煮飯,只是吃吃喝喝。,真是太歡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