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讓家鄉有溫度的你們

最近的文章提到的都是關於與人的互動,所建立的關係。好開心因久居國外而斷了聯繫的親友漸漸藉著通訊程式都恢復了互動。

一個地方能說有溫暖,有味道是因爲人與人的連接。一直以來我就不是喜歡住郊外的人,因為那裡的人實在太少了,會很無聊。當然人多會有人多的困擾。

這次的返家活動之一,就是教媽媽使用通訊軟體,為他加上了重要親友的通訊號,讓他在兒女不在時也能和親友,兒女互傳照片,有趣的文章,增添生活的樂趣。

年紀輕時他們努力拼經濟,現在空閒下來了,突然間多出好多的時間不知該如何使用,兒女們卻正值壯年,忙工作,家庭,兩頭燒,無法填滿父母多出來的空。年紀漸長的父母應該是很落寞的。這時我們何不借重這些親友的力量呢,讓他們平日有方便的聯絡方式,感情保溫。

近年來返家我也樂意四處拜訪親友,和他們話家常。

往年總認為是苦差事,有時間總想見朋友,去做自己的事。親戚一直都會在,拜訪哪一天都行,不一定要是今天。拖著拖著就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

最近下定決心去一一探訪時長輩的容顏沒變,但是堂弟堂妹,表弟表妹是我走在路上都認不出來的。大家都長大了,擁有各自的一片天,聊起天來都特別的有趣。

這些久未見的親友,讓家鄉更有溫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