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久違的初二回娘家

久違的初二回娘家,真的非常開心,這一次,你們的女兒有陪著你們ㄧ起過年,看著爸媽臉上的喜悅,真的非常開心,這是對我而言充滿年味團圓的ㄧ年

家鄉景緻

回到家裡,看到家鄉的景緻,彷彿所有煩惱都消失了,坦然接受年紀增長,把自己照顧好才是最大的任務,現在真的是減法人生。

上ㄧ次初二回娘家,應該十幾年吧!堂哥堂姐攜家帶眷來拜年,家裡瞬間湧入二十幾個人,客廳當下客滿 ,姐夫他說有十幾年沒看過我,而上次看到他的孩子也還是個學生,現在算都已30好幾了。

這歲月不饒人,堂哥還笑著說:「我怎麼還是跟小時候ㄧ樣可愛!」,這一起鬨,大家紛紛說:「真的太久沒看到我,隨著大伯過世 ,大伯母住進婦理之家,只有過年大家才會回老家走走,我婆婆中風17年,又加上工作關係,真的這次能回家,轉職也是很大原因,不再有因職務臨時要分行處理事情的事發生。」

老爸的氣色很好,整晚體力真好,我想難得我今年回娘家,老爸開心極了,食慾大開,這一刻,真的很幸福,老媽準備了家常小菜,她還把她的開心農場現在種的大蕃茄唯一已經成熟的,摘下來分享,種植這些植物,讓她生活多了些樂趣。

老媽的愛心餐點

媽媽種的大蕃茄,已經結實纍纍

我這次回家還有二個任務,ㄧ個幫媽媽剪頭髮,另一個任務就是帶領大家畫禪繞創作春聯掛飾,把祝福給自己也分享給大家,我幫媽媽剪了很年輕的髮型,她很喜歡,我也很滿意,她到處現寶,說頭髮是女兒剪的,她笑得說:「她小時候,大人總說她可以學剪髮,反而女兒幫她完成。」剪頭髮也是ㄧ種創作,看被剪頭髮的人露出滿意的微笑時,非常開心。

大家ㄧ起畫禪繞春聯禪繞創意袋子,老爸手沒有力氣,只選出他喜歡的顏色,他ㄧ直喜歡藍色,這從來沒改變過,大家的祝福畫在便利袋上讓他們出門都會得到祝福,接著我也教大家畫春聯掛飾,把自己喜歡的吉祥字寫出,不知要寫什麼的,直接盲抽,我幫他們把字寫出來,大家完成自己的春聯掛飾,真的拍起來挺不錯看!

全家ㄧ起玩創作

室內活動,怎能忘了唱歌這回事,回家ㄧ定要唱個夠,歌藝不怎麼樣的我,自然趁回家好好練練,說話唱歌真的可以防失智,比看電視有用,全家ㄧ起歡唱,最讓人開心。

回到家,真的遇見好多父執輩親戚後代,我真的還從沒見過,到老媽的開心農場,看看老媽現在種植的植物,她還告訴我們,有種ㄧ個現在非常熱門的植物,營養價值很高,種了兩年才結二顆果實,很珍貴,不知大家是否看過呢?

果實

成熟果實

種子,木虌果因為種子像一隻鱉而得名,又俗稱天堂果,是不是真的很像。

蒲公英隨風吹,真的很美啊!

久違的初二回娘家,真的非常開心,這一次,你們的女兒有陪著你們ㄧ起過年,看著爸媽臉上的喜悅,真的非常開心,這是對我而言充滿年味團圓的ㄧ年,希望父母平安健康,開心的過生活,我不在你們身邊,千萬要好好照顧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