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a酱
kina酱

生活日记本| 豆瓣爱好者|正义与勇敢的化身

苔前梦

回忆外婆 回忆家乡 词参考《十二月过尧民歌·别情》

隔山叠隐 远水粼 雾顶浓

风携刀叶 日照薄 云匆匆

千里还家 行囊重 汗湿衫萝

炊烟四起 旧时你来相送

 

塘前白崧 列青葱 你手种

怎奈天冻 雪冲动 催我梦

午后青瓦 恋着光 一寸又一斜

空冷恍忆不见你来唤我

 

忽闻你 声心动

苔前又雨逢

远山却是我心笼

 

忽闻你 我心空

苔前又一冬

恐黄昏偏不见你的笑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