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宸
楓宸

是個小廢廢寫手

〈個人紀錄〉減重日記之三 喝水

(编辑过)
※文長注意

※文長注意


目前為止的減重紀錄之三:

關於每天喝很多水這件事。

2000cc水瓶示意圖


記得在去找教練當天,

教練除了解說飲食的限制,

以及每天必須睡滿八小時外,

還特別提到了對於減重的人來說很重要的一件事:

喝水。


大部份的減重教學,

不論是節食還是運動健身,

都會強調補充水份很重要,

在教練們的體重管理事項裡,

當然也是。

人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

一般都會建議減重者攝取的水份要是體重乘以40,

也就是說60公斤的人,

一天要喝2400cc的水,

但是在教練這邊,

為了加速身體的代謝,

並且減少水腫,

一般都會要求要喝到8千cc。


我知道看到這裡一定有很多人要跳出來喊:

「我的老天鵝啊!」

「妳就不怕水中毒嗎?」

「這樣喝太多水了,腎臟會壞掉!」

但請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一定要先說,

如果本身腎臟功能正常,

並沒有特殊疾病的話,

以一天活動16小時來說,

這個量並不會造成水中毒,

同時,

雖然會頻繁的想上廁所,

但是也不會讓腎臟壞掉。


水中毒的最大原因有兩個,

一個是本身腎臟功能不全;

另一個則是短時間內攝取過多身體無法負荷的水份。


並不是因為字面上解讀的「喝太多水」造成的。


所以很多運動員在從事完劇烈運動之後,

都會抱著水瓶用吸管補充水份,

就是為了避免一次性的讓太多的水份進入身體,

使身體無法負荷引發中毒現象。


然而喝水這件事對於我的困擾,

不在是否會水中毒的疑慮上,

只單純的出在我本身非常討厭喝水。

夏天就算有在室外活動,

我一天的進水量再怎麼廣義的算,

大概也不會超過600cc,

到了冬天量甚至可能會減半。


所以對於一個這麼不愛喝水的我來說,

光是要喝到體重乘以30就很難了,

更何況要喝到8千...


那時盈諠教練大概是看出了我的遲疑,

溫和的說著最開始我們可以慢慢來,

試著先喝到6千,

之後再慢慢增加。

雖然我勉強應下,

但仍想著之後的喝水之旅會多煎熬。


不過事情其實超乎我的想像,

最開始的兩、三天,

因為自己心裡的排斥感,

所以總覺得很難受,

但是喝了一個禮拜,

同時又發現體重穩定下降時,

真的會覺得很神奇,

於是就也不太在意要喝那麼多水的這件事了,

甚至到了後來,

沒有喝到那麼多水反而都會不習慣的地步XD


總覺得自從和教練們相遇之後,

我的人生就出現了很多很神奇的事,

這些事甚至都是過去的我無法想像的,

例如像是一個月至少瘦下5公斤,

例如像是每天喝水8千cc,

例如像是我從72公斤的大胖子變成了57公斤的小胖子。


所以,

請不要排斥人生中所有的機遇,

套一句知名漫畫團體CLAMP在漫畫《XXXHOLiC》裡寫到的:

「世上沒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

所有的事物會與自己相遇都是命中注定,

並且是宇宙給予的禮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