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宸
楓宸

是個小廢廢寫手

〈個人紀錄〉減重日記之二 挑戰

※文長注意

※文長注意


目前為止的減重紀錄之二:

我想,我並不是一個好學生。


2022/1/3那天在台中與盈諠教練見面之後,

我沒有猶豫很久便決定接受教練的指導。

而理所當然的,

就像其他的減重方式一樣,

在體重管理期間就必須要時刻注意自己的飲食,

基本上大多都大同小異,

加工食品、油炸類和糖都是禁止名單,

至於食用的量則是以一個便當盒為基準,

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遇過節食減重會有的飢餓感。

教練也非常強調睡眠充足的重要,

所以每天都必須睡足八小時。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好學生,

但是這些基本的要求我都有做到,

而之所以會說不是好學生的原因,

還是要講回1/3那天。


那天教練和我解說飲食限制之後,

我突然想起來隔天要幫弟弟慶生,

同時弟弟會帶女友一起吃飯。

看到這邊一定會覺得,

只是吃飯的話我選擇能吃的東西吃不就好了?

偏偏我們訂位的是一間港式餐廳。


說到港式料理會想到什麼呢?

我想就會是很多的加工食品吧。


點心類是加工品,

而主餐大多都很油。


想到這邊,

其實我已經在想是不是明天要餓著肚子過完一天了,

甚至心情都忍不住開始憂鬱起來。

但盈諠教練卻跟我說不用擔心,

明天早上她會教我該怎麼做。


我記得直到1/5早上量體重時我都還覺得懷疑,

畢竟那天我還是吃了很多,

依照教練指示來說,

並不合格的食物。

2022/1/4港式飲茶一部分紀錄
2022/1/4早上測量體重
2022/1/5早上測量體重


而事實證明,

只要聽從教練的指導,

即使飲食上有缺失,

體重依然可以下降。


最重要的是:

要簡單的相信。



好不容易結束了港式餐廳,

沒多久在1月中時我又參加了一場聚餐,

這次是要吃鴛鴦鍋吃到飽,

依照教練規劃的,

我可以大口吃肉,

大口吃海鮮,

為了營養均衡我還攝取了一點青菜,

總而言之,

那天我吃到完全不會對不起荷包的程度,

當然的,

也是隔天站上體重計會有點心慌的程度。

2022/1/17吃到飽飲食紀錄之一
2022/1/17吃到飽飲食紀錄之二
2022/1/17早上測量體重
2022/1/18早上測量體重


但事實是,

我的體重依然下降了。



其實在我看來,

最大的挑戰並不是港式餐廳或吃到飽,

應該是後來遇到的,

有著大魚大肉,

又特別晚進食的年夜飯,

以及至少之後三天都必須將它們吃完。

年夜飯


而為了因應大敵年夜飯,

教練們也使出了渾身解數,

在過年前就叮嚀著學員進食的順序以及方式,

也提醒大家心情跟壓力反而比吃錯更容易影響體重,

所以過年期間就放寬心的去享受過年氣氛就好,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雖然很想說過年期間體重還是有下降喔,

但事實是沒有,

不過只有些微的上升,

所以我還是覺得教練的指導很神奇。


在體重管理期間,

其實我一直都給教練帶來了許多挑戰,

港式餐廳、吃到飽和過年,

都不是僅僅一次的偶發事件,

在後來的六個月中,

我也還是吃了很多吃到飽跟燒烤,

偶爾晚上也會去逛逛夜市,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並不是個好學生,

或許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才沒能在教練規劃的六個月內達成目標,

但是我依然十分感謝教練的協助,

讓我能減去16公斤,

越來越向理想中的自己靠近。


我想,我並不是一個好學生,

所以我才需要比別人更多的時間達成目標,

但是我有信心,

終將與理想中的自己相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