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Ding丁毅
DavidDing丁毅

北美精算师

青年节蒸馒头

蒸馒头;青年;带娃

今天是青年节。

清早照例是被敦敦温柔叫醒,然后他拒绝入睡,于是我便也起身了。

敦敦最近早起已经不再是哭醒,而是哼哼唧唧。且一旦捕捉到眼神,笑容便如花开灿烂在脸上,直教人无法再移开视线。

老鱼已经准备好了焖馒头的茴子白以及馒头,真不错。最近和老鱼的相处也渐入佳境。

一小时后,敦敦饿急了,去温柔地叫醒了有才。

产假第二周了,时光飞逝。去药妆店邮寄了要退货的亚马逊小商品,还顺便拍了护照照片。想不到这社区药妆店的服务种类如此齐全,是真的很方便。

到家继续按照小高姐的方子和蒸馒头的面。


中午老鱼准备了莜面。臊子很稀。我省去了无谓的吐槽环节,默默地给自己的臊子又加了两大勺西红柿酱。老鱼年轻时过过苦日子,家里一应食材都省着掐着用。臊子加多了水充量的做法,我完全理解。


饭毕继续完成蒸馒头的剩余步骤。感觉似乎是成了一半败了一半。有才敏锐地指出,是蒸锅锅盖滴水影响了一半馒头的膨发。我觉得很有道理。老鱼一直鼓励我,让我很感动。


下次还是听小高姐的话,在锅盖上蒙一层纱。

今天是星际大战日,也是青年节。所谓青年,是不是特指那群不关心温饱,只关心理想的人呢?应该是吧?反正青年是不会整天想着蒸馒头的。

我觉得世界需要青年,因为敦敦只有在一个有理想的世界才能常常发出沁人心脾的笑声。我不希望敦敦要操心温饱,操心安全,操心老鱼他们操心了一辈子的琐事。我希望敦敦一直对这世界充满信任。这不是对敦敦的要求。这是对这个世界的要求。这是对这个世界上的青年们的要求。青年们,靠你们了。我愿意每天也做一小时的青年,和你们一道为敦敦们操心出一个值得的世界。

#0002

#2022050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