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Ding丁毅
DavidDing丁毅

北美精算师

母亲节快乐

母亲节;敦子

今天是被Kid Rock叫醒的,Born Free,好听。还好我手快,所以顿顿和有才都没有被吵到。定闹钟是因为约了老山羊一起跑步。这是他上周末马拉松比赛之后的第一次长距离跑。我的马拉松生涯只有短短的三年。工作以后一直考不过一个考试,危及到了工作,于是放弃了这个耗时的爱好。留待以后单写一篇来介绍在加拿大通过精算考试获得精算师称号。【flag003】成为精算师之后不久,便迎来了敦子。而敦子可是宇宙中心啊,引力堪比黑洞,在他身边时间都不以常速流动。

敦子最近时不时一声叹息。不过敦子的叹息声里并没有一丝一缕的烦忧,劳累或者无奈。那叹息像是仅仅在说这个姿势够久了,待我来换个新姿势。相比之下,我自己的叹息可能就会让人猜想我是否感觉很挫败。老鱼的叹息里更是有劳累和无奈。虽然我确定地知道,很多时候我叹气完全是下意识,而且绝对不是遭受了挫败或者很沮丧。

其实从敦子那里常常能够受到触动和启发。比如他不记仇。饿了时大哭不止,仿佛世界末日。一旦吃到了奶,却又安宁如在天堂。敦子的每一个笑容都是新的,没有历史的包袱。他不拉清单,也不会等着秋后算账。他的哭和笑都是纯粹的表达,有着单纯的目的或者连目的都没有。恐怕孔子所谓的随心所欲不逾矩的高级状态也比不上敦子。在敦子这里没有规矩,直达本心本性。康德所说的无目的性的合目的性是不是更接近呢?待我复习一下李厚辰翻转电台的相关节目。

那天闲聊微信,大哥说养儿方知父母恩。这是老话,自然在理。不过我自己的体会是养儿方知做父母育儿事务繁忙。我可没觉得敦敦欠我啥,倒经常感觉是我服务不周呢……中华文化可不可以不那么沉重呢?大家是不是忘记了孔子是那个春天喜欢出去洗澡唱歌,胜过吃肉的家伙?是不是忘记了孟子的浩然正气,如果折了腰弯了脊梁断了腿是断然养不出的?是不是忘记了庄子笔下的列子能御风而行,以无用为大用呢?

今天是母亲节,中午点了越南牛肉粉的外卖。老鱼和有才看起来都还算开心。老豆去尼姑庵求请的法事一定可以帮到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20220508

#000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