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棘與好地
荊棘與好地

分享生活中的平凡小細節。

我是我 多麼特別的我。

一個人成長,總會糾結在不同的問題上。

我是什麼?

我的價值是什麼?

我能勝任這些事嗎?

一連串問題背後也存在著懷疑或否定自己的心態,不安的感覺充斥在心裡。無力感頓時產生,看見他人不斷前進,而自己則茫然失措。每次想起他人成功,往往在自己心裡默默地比下去。但生活是為自己而活,我們有主宰自己的能力和選擇。


「我是什麼 是萬世沙礫當中一顆 石頭大這麼多 我也會喜歡這個我」張國榮《我》

我很喜歡哥哥的歌,能給予自己不同的力量。而這首歌便提醒了自己,欣賞這個世界獨一無二的自己。任馮其他石頭都比我這一顆沙礫更強大,又如何? 始終我就是獨有的,唯一的。

自身價值應由自己去衡量,最重要是自我肯定,再微細的事也值得被欣賞。當踏出第一步去嘗試發掘不同事物,該欣賞著你有的勇氣。照顧自己的感受是重要的,發現自己的優點,就更有力氣去行前一步。接納真實的自己,找尋屬於自己的答案。每一個中途點,或者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獲,若是累了便梳理自己的思緒,停下來欣賞身邊的風景,然後再出發。不同的成果也是回應著你當初所付出的努力。

明白到每個人都有不確定的感覺,若然想比較的話,把對象設定為過去的自己吧,便會發現自己比從前更好,更有力氣去找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釋放內心,相信自己的能力,然後獲得一份肯定。

你很重要,請好好善待這一個特別的您。

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