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等气来

最近酒精摄入有点儿多,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自斟自饮个两三瓶啤酒。今天看见丁香医生的微博,在说酒精致癌的事,于是立志今天晚上戒酒。

为了不要勾起喝一杯的欲望,做了好多的准备工作。晚餐吃得相对饱,盒马的三明治,家门口的小笼包,还有香蕉,并且下定决心,跑完步先买瓶冰的碳酸饮料,补充了水分的同时,把肚子填饱,免得东想西想。

香蕉是跑步出发前吃的,学网球运动员那样,先吃了半根,留半根回来吃。跑了12公里,听一个播客讲《遗传厄运》,有点儿头皮发麻,为了不被鬼追上,跑得比平日快。

跑完回家,喝了冰可乐,吃了剩下的半截香蕉,到此为止,一切都很顺利。

然后,收到小区管家的微信消息,说某处工程施工把天燃气管道挖断了,正在抢修。厨房一试,果然,没气。

这可怎么办?一身臭汗,没办法洗澡,就没办法上床。要不然,出门吃点儿东西?吃完回来,保不齐气就来了。当然,肯定不喝酒。

于是套上长裤,穿上外套,口罩也没戴,就出门了。小区门口有长年摆摊卖宵夜的,许是疫情的原因,人很少。选了家烧烤摊,点了菜,坐下来。生意其实还是不错的,只是大多数人都选择打包带走,所以我之前看见摆放的那几个小方桌上门庭冷落。

年轻夫妻的烧烤摊,


等我的菜上来,五花肉烤得很好吃,让人禁不住想喝酒。于是,违背了誓言,破了戒,又喝了两瓶。吃烧烤喝喝酒,想起有些日子以前在马特市读到忘了是谁的文章,写一个中年男人,每天晚上去某家店吃烧烤,喝啤酒,看上去很孤独。

残羹剩饭了,才想起来拍照
这烤鱼不行,肉太少了,下次不要了,多来点五花肉好了


宵夜吃了一个小时,回来,气还没来,澡还是不能洗。为了等气,又胡乱写了这一篇。刚去试,气还没来。

不等了,冷水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