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dawn
auroradawn

請大家多多指教

品嚐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看了很有感觸的文章

在人生的過程當中會經歷過很多事情。

前幾天在偶然間看了一篇文章,覺得很有感觸...

元朝詩人鄭允端有首《詠蓮》詩:「本無塵土氣,自在水雲鄉。楚楚淨如拭,亭亭生妙香。」淡雅的蓮花盈盈玉立於池中,是如此的自在地迎著微風,飄散十里幽香,彷彿品察了人間的一切愉快。賞蓮,也讓我沾染了蓮的自在自適,體會了人世間的欣喜與愉悅。

在雨中漫步於植物園,我最愛在蓮花池畔旁駐足。看那一朵朵紅艷傲然挺立,與碧綠的蓮葉,相映成趣。一縷清芳飄散,令我醺然欲醉。池中的美人個個綠腰紅頰,沒有搔首弄姿的媚態,反而予人一種清雅溫婉之感。賞蓮不只是關照生活的情趣,更是對人生的哲思。蓮之所以能出於泥而不染,乃在於他不計較生長於髒汙的軟泥中,一心追尋挺出水面的傲然與自得,不受牽絆,定心靜性,笑看人間,自在淡然,即享得一切快樂。我凝視著婉約雅致的蓮花,體悟到人生亦是如此,平心靜氣,自然煩惱不存;捨去不必要的羈絆,而喜悅自來。

蓮,不蔓不枝,是無牽掛;香遠益清,是靜心所致。蓮向世間的所有眾生顯露了人生的真諦,我透過賞蓮,習得了蓮的那一份怡然自得。

寧靜以致遠,離開植物園後,蓮的那一份恬然自在,已然長駐我的心頭。賞蓮成為了我忘不了與記不住的難忘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