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媽教室
V媽教室

V媽 / 翁欣妤 / Vicky老師,國北師畢業後,先當了六年的體制內老師,然後又當了十多年的體制外老師到現在,目前任職於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自2014年起,V媽就在全省開辦膾炙人口的親職講座,迄今已辦了上百場,感動了成千上萬個爸爸媽媽。V媽以獨到的見解,準確剖析現在父母在教養上的疑問,歡迎支持。

正男從樹上跌下來了

星期二正男放學回來,帶著一身的髒灰塵、鼻子眼角的傷痕進門,大聲嚷嚷著今天有大事跟我們說,他神秘的宣佈:『我今天在學校從樹上掉下來!然後鼻子撞到大石頭、流鼻血,有跑去冰敷 』我嚇一跳但表面故作鎮定地問他:『現在呢?現在壓鼻子會痛嗎?』正男重重的壓了一下鼻子搖搖頭表示不痛了,我放下心中大石以後,馬上幫他鼓掌拍手、快樂地說:『 Ya,哥哥,恭喜你!』他滿臉疑惑、有點擔憂的神情說:『對不起,媽媽,我把衣服褲子都弄好髒』我開始開心的抱抱正男跟他說:『媽媽很開心,你去學校有認真玩,衣服髒掉洗衣洗就好啦。我知道你最近在玩爬樹,你今天摔下來一定嚇一跳對不對?你知道嗎?很多小鳥都是先跌倒才學會飛的,很多小猴子也是先學會跌倒才會爬樹的,媽媽和爸爸小時候也是先跌倒好多遍才慢慢學會騎腳踏車的呀,所以,恭喜你,你已經開始在學跌倒,慢慢的你就會知道怎麼玩爬樹的遊戲了!』這時候他的表情慢慢轉變成快樂、神氣....把拔接手提醒正男,什麼叫『學會跌倒』?包括周遭環境的觀察、力氣的掌控、跌倒時冷靜地處理......感謝每一個大大小小事件的發生,這些點滴都是在累積好重要的養分啊~

| date:2013/01/10 | age:5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