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大叔的中肯自白
劇場大叔的中肯自白

不露臉也不露點,沒有夥伴,由不再年輕的一介大叔獨立組成。太熱血會高血壓,會用略靠北的真實口吻,推薦或分享中年劇場人的故事。也許,還能和相同年齡的叔叔阿姨、青年表演者交流心得。順帶一提,我是說「也許」。 📢#中年關鍵字 📢#演出分享 📢#劇場心得

受傷

這大概是我身體受過最嚴重的一次傷,另一次就是國小二年級,左小腿前方撞上水泥磚,去醫院縫了八針。

唯有身體出現傷害,才會知道健康的意涵,否則它只會是一個無法測量、無從比較的概念。大約兩週前吧,因為排練一時不注意,在跳躍動作中我的腳掌撞擊地板⋯⋯

原本以為是「翻船」,畢竟這對演員或舞者來說還滿常發生的(大致是指腳踝扭傷這樣)。直到痛到全身冒冷汗,被同劇組夥伴帶去醫院掛急診、照X光,才發現事情沒這麼簡單,是腳掌裡頭的骨頭骨折⋯⋯。醫生看了X光照片後,當下給出的建議是住院、開刀、裝鋼板。於是,一切速度都很快,大叔當晚住院,隔天就被推進了手術室、全身麻醉、腳掌接受了手術。

這大概是我身體受過最嚴重的一次傷,另一次就是國小二年級,左小腿前方撞上水泥磚,去醫院縫了八針。

原本,我是個走路追求快速、凡事都講求效率的人,到了如今,我只不過是拄著助行器走到街口7-11就氣喘吁吁、簡單的上下樓變成一場極限體能考驗;原先倚仗著身體好,就盡情地使用或甚至是操它,受傷後發現,不管再怎麼樣都要為身體畫出一個安全範圍,別超線、別越線,更得要提醒自己不能這樣無止盡地消耗身體——畢竟早已不是那二十出頭歲的少年。

該說是因禍得福嗎?過去,大叔是個腦袋轉很快的人,甚至會想到許多無法控制的潛在危險,接著這些未知的事件,就好像一層層的陰影一樣逐漸佔據大叔的腦海,焦慮、擔憂、預防手段⋯⋯,都成了自己嚇自己的各種可能方式。

直到傷後,才發現事情都已經走到現在這個狀態了,還不如就讓Let It Be吧,又何苦自己為難自己?於是,肉體的傷轉化了腦袋的糾結,反倒進入了一個頗鬆弛的狀態(是說心靈不是說臉龐,或是暗示身體的其餘部位)。在大叔現在這個階段,不能再逼迫自己,所以老天要透過別種方式帶給大叔一點提醒。

總之好好養傷,是目前的第一要事(這也是大叔演員生涯首次坐著輪椅上台演出);願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好老派的結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