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加入赞赏公民两周已满,谈谈体验

今天终于不用去医院,可以用电脑逛matters,感觉就是不一样,看文章、拍巴掌、写评论的效率都远好过手机。

所以也来做个小结。

文章

加入赞赏公民两周已满(自12月15日),和matters仍在热恋期。过去两周,发文12篇,总共11395个字,可以说是相当努力了。我以前在新浪写博客或者在天涯写日记多年,从没有像这么勤快过。

毋庸讳言,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有钱赚,其次是有人赏识,再有就是第一次来到国际环境的新鲜感。我自认为文笔一般,不敢以“创作者”自居,也老早做好了被冷落的思想准备。以前在各种地方码字,无人问津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尤其是初来乍到一个新的平台,加上我从来不是一个擅于交际的人,非常慢热。没想到在matters的第一篇文章《就想不要再被删》就得到接近200个赞赏,还连续几天维持在热度榜前几名,真是受宠若惊。这里要感谢@DrThankYouC 的“新人打卡计划”,这个主意非常棒,很多新人从中获益。至少我,确实是尝到了甜头(第一篇文章的收入总计应该超过10USD左右,互动也达到了160+),也是我能继续下去的最大原因。当然后来的文章再也无法重现昨日辉煌,然而对于一个“妙龄中年”来讲,对于世界仍然可以报有幻想,但清醒的认识是必须的。不过,赞赏最少的《热死个人的那马拉松赛(2019渣打新加坡马拉松赛记)》也比无人问津还要好很多。(写到这里,要为自己刚刚自学成才的“插入超链接”技能点个赞先DX。)另外,也要感谢@fide的“走过2019”倡议和@Matty的“2019年度问卷调查”,不知道写些什么的时候,他们的文章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整个平台持续维持热度,让所有人相互了解,既审视了自己,也认识了别人,当然,还赚到了钱,哈哈。

收入

赞赏收入


收入不多,除了第二天因为第一篇文章的热度赚到大约9USD外,其它每天大约维持在1-2USD之间,两周以来,总计收入约24USD。不过这个LikeCoin和USD之间的汇率每天似乎都不大一样,我将它理解为汇率浮动,不知道准不准确。这个数字未包括平台赠送的那2000LikeCoin,都算上的话大概够半年的赞赏公民“会费”。考虑到只不过过了半个月,还考虑到这是我第一次靠文字变现(虽然还只是帐面上的),已经很让人满足了,毕竟matters大量专业创作的,我和他们之间的距离,车载斗量。

求教

Liker Land截图

那么问题来了。有次我看到@DrThankYouC说他把Like币委托了赚利息,我也有样学样尝试了一下,当时的收益率还在4.4%,后来直线下滑,现在已经到了2.7%。于是昨天早上,我又尝试了一下”收回委托“,我以为收回以后,本金就会像委托前一样显示在最上面,但是,24小时过去了,显示还没有恢复。我有点儿摸不着头脑,不知Like币去了哪里,是否像股票或基金或者理财交易一样,有个大于1D的到帐过程呢?本人是个新手小白,希望大神不吝赐教,多谢!

金钱以外的收益

在matters的两周,赏金是个巨大的动力,但收益上来讲,那些没法量化的,也许才是最珍贵的。

比如最近一个月,因为老父亲生病住院,我压力很大,陪床的时候喜欢东想西想。很多想法,比如应该怎样让父母度过最后的时光、比如中国医疗制度的黑幕,和墙内的朋友们说多,可能会被认为负能量太多、喜欢上纲上线,写下来呢很多可能也不能过审,只有写在这里,有人喜欢当然好,没人喜欢也不至于扰人清梦。对我自己来讲,既是对生活的记录,也是对压力的一种宣泄。

所以,还想对matters上的所有人说声谢谢,谢谢大家走过路过没有错过!

未来

就像这世间的所有恋情一样,蜜月总会结束,一切终将归于柴米油盐,我和matters的热恋期也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加上下周老父亲出院,我也要逐渐回归正常的生活工作,可能不会有那么多时间花在写文章以及和大家互动上了,但是,我依然会抽空写,关注大家,把这里当做心灵家园,希望大家也能继续支持。

当然,也希望我的VPN不要再被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