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热死个人的那马拉松赛(2019渣打新加坡马拉松赛记)

出发等待区


前一天看天气预报,比赛日傍晚降雨概率在40%以上,心中暗喜。和炎热天气相比,我更愿意雨战。可惜,说好的雨,直到完赛也没有来。

于是,站在人群里等枪响的时候,就已经满头大汗。这是我参加过的规模最大的马拉松,也是最国际化的马拉松,周围人的肤色各种各样。

印象最深是这位毛哥(图片倒了,不知道怎么回事,算了,毛没倒就好


我是跑渣,知道自己的斤两,报名的计划完赛成绩5小时,被分在E区。出发的时候,A区的大神们,已经跑了半个小时。新加坡的城市建筑,本来就很有设计感,加上其时夕阳西下,映红了办边天,让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现代化的城市,也可以是那么有美感的。

(此处为一张应该拍但因为当时对成绩还有遐想因而埋头苦跑没时间拍的美照,辛苦大家自行脑补)

可惜,好景不长,很快天黑了。跑过头顶有参天的大树的街道,跑过一座超过三公里长的高架桥,如果是在白天,景色应该也很美,但是夜晚,只能想象。

后半程,基本就是围着海湾在绕圈,加上折返,几乎把著名的金沙酒店、摩天轮等著名的景点720度无死角看了个遍。不得不说,确实名不虚传。

摩天轮不知道为什么不开放


热,赤道确实名不虚传。记得不大真切,但我猜比9月暹粒的早晨还热。每个补给点都喝,都往头上浇,也仍然阻挡不住体力渐渐被高温蚕食。创可贴掉了,乳头开始疼,脚底板也开始疼,腿部肌肉每一步都更紧。

既然PB无望,不如就走吧。但又想虽然PB无望,至少也要跑进5小时啊,不然有点不像话。然后某个时间点,看着5小小时的兔群渐渐远去,无力追赶。既然5小时也跑不进,不如就走吧。可是看见个大胖子,是在某些减肥节目里会看见而我从没在马拉松赛场见过的那种胖,他跑得很慢,但他在跑!那我怎么办?那我也只能跑吧。然后,不行了,累,疼,走走吧。听见耳边的尖叫“you can do it”,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某个补给点位,有轮椅志愿者,给跑者递水,大声喊“come on”。还有围头巾的马来女志愿者,我想她一定比我还热。

又倒了
经常看见轮椅跑者,第一次看到轮椅志愿者 (为什么一直倒?


35公里的时候,遇见麦子,在走。我没看见他,他在身后喊我。那时候我刚鼓起余勇起步,没敢停,跟他说加油,马不停蹄。他和logan,都是B区选手。我有点不服啊,毕竟大家PB成绩差不多,赛前我就打趣他们,你们对困难估计不足,报名报那么高,给B区选手丢脸不要紧,别说自己是中国人。果然,最终这两个B区选手,成功跑出了E区成绩,鼓掌!

我跑过终点的时候,都忘了抬头看计时器。只知道,515兔子就在我身后不远,听见领队的兔女郎大声喊“加油,youmadeit”。但我猜他们比我出发晚。悦跑圈赠送两公里,计时5小时20分。这是我的第十八个全马,第三个海外马,没有看见拿国旗跑步的中国人。

回望:路边加油的语言各种各样,听得懂的,听不懂的。助兴的有架子鼓、有麦克尔杰克逊、有印度舞,但印象最深的,是两组演奏中国风乐曲的华人队伍。我知道他们不是中国人,但又有什么关系呢,拉近彼此距离的,是相同的文化、相同的语言,这不是比强行国籍联系更重要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