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社區活動|我的寫作空間——2020祭

我的書桌

遲遲沒有寫這一篇,是從去年秋起至今起伏不定的心緒令寫作著實無序,不能系統地進行。我在努力💪。

記得應是海明威講的:「寫作,你僅需坐在桌前,流血不止。」(原文差不多是:You just need to sit in front of the desk, and start bleeding. )【並非直接翻譯,稍有處理,讀起來有些背離。】

所以,我的寫作空間從來都好似湧著汩汩鮮血,是痛,是傷,自然也有快樂。

空間二字,既有空,也有間,似即似離。有書【極少】,有桌,有很多毛絨小動物們。寫作的時候,我多用筆,令情緒有從筆尖流出的錯覺;打字時,指尖也相應地變重要起來,彷彿自己是指揮家,文字從指尖流出,匯成樂章。

為什麼要買2020的手賬?!


書自然是有,但並不多,會在桌邊擺一本正在讀的書。書桌上,電腦內外均有許多sticker,個人偏好,似乎與少年時在桌上刻字並無二致。但那時刻的字,用力之猛,正與現今的痛一脈相承。【那時刻的是Jack London的文字。】

現在的書桌白白淨淨的,不再有刻字的念頭,那些字,早刻進了心裡

設計很漂亮:Insomniac Dreams: Experiment with Time by Vladimir Nabokov

【標題取「祭」在日文裡的意思,算是小雙關。寫作,既是to hold a memorial ceremony ;也是a festival.】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