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
ale

游牧写作者,我用中文和世界连接。游记,人物,思考。 【个人专栏】 Patreon: patreon.com/alewrites 小报童:xiaobot.net/p/alewrites 【社交媒体及平台】 IG:@ale.ceschi 豆瓣:@ale 微信公众号:随笔ale

全职写作是世上最糟糕的职业吗?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会有什么样的精神代价?

出书没有那么快。我的期望随着具体情况发生了以下的变化:从年前出版到年前送审,从年前送审到年前定稿,又从年前定稿到年前定稿但还没确定书名。在接下来半年的时间里,我偶尔会根据编辑的意见进行一些修改。但是大方向没有改动,工作量不大,主要是等出版公司的进一步编辑。我有点闲了。我手里要忙的只剩下专栏,因此它的表现更容易引起我的焦虑。我原本想着等书出了,靠书来吸引更多的读者订阅专栏,不过等消息这几个月的安静让我觉得出书的事情遥远又不确定,逐渐觉得我无法仅依靠它,甚至要默认它不会实现,我才比较安全。光靠自己的个人力量,专栏的规模很难扩大。在文章没有互动、订阅者不续订时,我会感到沮丧,想着,这个专栏是不是一个奢侈又失败的试验?当我感到亲近的出版公司的编辑都没有订时——我的内心从这样的消费行为得出的结论是出书是成年人的事情,专栏则是我经不起市场考验的消遣,不太值得业内人士留意。

书还远,专栏起不来,但我的生活还在继续。每个月有房租,打车,机票。我开始嫉妒出版公司的人:他们有工资,有办公室,有咖啡机,而我磨的每一颗咖啡豆都是我自己掏钱买的,我等待的时间也是。如果我的书出不了了,他们会接着忙出版计划里的下一本书,而我呢?我感到自己很傻,怎么能把事情想得那么简单?出书、写专栏、旅行,哪有这样的好事?如果有,别人干嘛不做?我怀疑自己陷入了一个很昂贵的坑——游牧写作者这个身份,是一天一天烧钱得来的,是消费,而并非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继续阅读文章,欢迎订阅我的个人专栏。可以通过Patreon或小报童订阅,每月收到三篇并获得一次免费的写作咨询!
🔗 专栏链接
小报童(88元/3个月,246元/年)
Patreon(3欧-3.5刀/月,不取消即自动续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