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行驶
反向行驶

普通人

3.15

搬家是一种对生活的大点兵,有很多曾经喜欢,却拿来无用的东西。

一些海报、卡片,一具路边捡来的木框,一张滑板,一摞扭蛋。

不舍的心情涌现出来。

又想起《热海同学》漫画里的台词,周边是一种当下喜欢但三个月后就会厌倦并丢掉的东西。(大致意思)我的确有很多这样的东西。

叫了蓝犀牛的中面,师傅是个好人,充分利用着车内的每一寸空间,到最后,满满当当,我都担心他没法关上后备箱。

除了我身上背的包,房间里还未收走的一些衣服。就是这样了,我和男友过去两年的生活体积,是一辆中面。

听说日式搬家是按照空间来计算价额的,那我的生活值多少钱呢?

背下五楼,再上六楼。师傅的背上承载着我难以想象的重量。最初背上东西时站起来时,他趔趄了一下,叫人担心;后面上楼,气喘吁吁的,每一声都仿佛从肺里抽出来。等待他上楼的时间,我在卧室沙发上感到心里焦灼,良心过不去。

又自我说服,你是付过钱的。这是资本主义的价格。

房间因为漏水的事,房东派人来修理厨房,整个厨房的柜子连同地板砖一起被拆除了,打掉的碎砖块装满了二十来个蛇皮袋,冒着浓郁的亚硝味,塞满客厅。连搬家进门时,门都没办法完全推开,也是师傅主动帮了忙。

被搬过来的杂物和亚硝盐味包裹时,我再一次想问自己为什么身处这里。

要竭尽全力地选择一种十全十美的生活,还是发现遗憾的存在并与其共生。

或者是,我想要和需要的到底是什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