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行驶
反向行驶

普通人

3.15

和徐吵架是一件意料之中的事情,倘若我们的关系一直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她像用绳子拽着我在跑,但一直主导方向的人也会累,于是,她放缓了速度。同时,我也隐隐不甘被她拽来拽去,想要加速,摆脱来自她的牵引力。结果就是友情的追尾,和追尾后长时间的道路瘫痪。

想起她时,能想起许多的好。譬如那个印象深刻的生日夜晚,独自在空落落的出租屋工作。点了昂贵的外卖犒劳自己,但米饭并不好吃,硬生生的,工作也挺难,心里多少有些委屈。我记得出租屋的白色顶光打在我头上,又投在米饭上的灰色阴影,也记得书桌所靠的墙上斑驳发黄的印子。意外发生,吃到一半的米饭被打翻在地,饭粒黏在桌上,裤子上,沙发上,地上,我大哭。

她听了这事,斩钉截铁地发来消息说,给你点了个蛋糕,记得去拿。吃不完也没关系。生日快乐。于是哭得更狠了。

那个蛋糕并不好看,不是图片里的奶黄色,更偏土黄色,加上造型是一个馒头样子,显得更土里土气。我们合力吐槽了蛋糕的造型。我已经忘记蛋糕的味道了,可能没那么惊艳,和造型一样,但我努力地吃了很多,吃到后面,腻到不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