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ida|生命改造313
Ahida|生命改造313

自然療癒 碩士 表演藝術療癒師 自然療癒諮詢師 心理健康指導師 NLP高階執行師 乙級健康管理師 乙級體重管理師

健管師日常-動靜之間的光舞

面對生活的壓力,堅強負責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了堅硬的盔甲不自知,還很容易覺得自己還是持續有在自我淨化。殊不知這樣的自我感覺良好,已經讓自己的殼越來越堅固而不自知。

10年前有機緣透過學習認識了全然陌生的自己,我從對生命全然的絕望、陌不關心,轉變成對生命抱持著希望。一路以來很幸運的身邊有很多天使協助我看見自己的盲點,但也容易在這樣的慣性當中成了自己的舒適圈。

面對生活的壓力,堅強負責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了堅硬的盔甲不自知,還很容易覺得自己還是持續有在自我淨化。殊不知這樣的自我感覺良好,已經讓自己的殼越來越堅固而不自知。

不知道幾年沒有辦法上Nirala的光舞課了,一知道老師有開課,我想都不想立馬報名。開始舞動前老師訴說了自己在疫情期間,每天早上對著日出練習拜日式,隨著日出大地從原本的謐靜逐漸甦醒,有蟲鳴,有鳥叫,人車的聲音也逐漸出現,此時的世界同時擁有了動與靜的狀態,因此開了這門「動・靜之間」的光舞課。

聽著老師的形容,我也可以感覺到自己融入了這一片動與靜,老師差一點就打動我5:30am跟著他一起練習拜日式了,哈哈!但還好我是理智的,並沒有下這個決定~

透過肢體的伸展,我才驚覺到自己的筋已經是自己不認識的緊繃了,我自小就是個筋很緊的人,要把筋拉開對我真的是一門功課,就自然療癒的角度而言,一個人筋的緊繃度,與個性的強硬度有關,我也的確在這個部分下了不少功夫,但是在伸展時我的筋竟然比之前還要緊,實在是會痛,不然我會笑出來~原來自己的努力並沒有深入到細胞,只是一個社會化的呈現,隨著呼吸我去感覺自己的每一吋肌肉,鬆開,再鬆開。

除了緩慢的延展,當然也讓我們跟著音樂有比較大的動作,讓水的能量流進自己的細胞,身體跟隨著水流動,我也藉機再拉拉自己覺得比較緊的筋,Nirala老師靠近我,輕輕扶著我的頭,頓時我好像漂浮在水上,很安心也很放鬆。

隨著音樂讓肢體有更大的動作,難得的機會我趕緊把身上所有的盔甲通通甩開,我感覺自己一層一層的剝落,好像全身的肌膚都可以再次呼吸,全身的骨骼都重組了一回。最後我躺在地上,只是純粹的感覺自己的存在,而有趣的是竟然偶而還是會有一些念頭閃過腦海裡,我問我自己:「剛剛是操得不夠累嗎?」念頭出現了,就讓它過去吧~繼續享受我的呼吸。

好久好久沒有讓自己這樣沒有包袱的動與叫了!課程結束Nirala謝謝我的支持,但他不知道的是這個上午是我很久沒有體驗到的鬆了.... 我們擁抱彼此道別,各自往自己的生命旅程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