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ida|生命改造313
Ahida|生命改造313

自然療癒 碩士 表演藝術療癒師 自然療癒諮詢師 心理健康指導師 NLP高階執行師 乙級健康管理師 乙級體重管理師

在我大腦裏的地下室

當我不用與人合作時專注在一件事情時,我就全然躲進了自己大腦的地下室,這樣才不會被打擾。

在辦公室工作久了,總是會進入疲乏的感受,因此我與夥伴們相約到星巴克工作,星巴克真的是個工作好地方,除了插座很多之外,重點就是星巴克的噪音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我們討論了一下工作內容,做了分配之後,便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上頭了。

在這個過程當中,我突然很清晰地看見自己內在的運作,終於明白為什麼當我覺得我很專注在一件事之上時,身邊的人會以為我在放空發呆,因此我覺得我有必要記錄下來這個覺察。

工作當中,Noya前後叫了我2次,我抬起頭來還沒聽懂他說什麼,他便自己回答了自己,我們的接觸就此結束,各自回到自己身上。

有趣的就在他叫我的這2聲,我在抬起頭的同時,很清晰地感覺到自己像是搭了電梯從內在的地下室出來,電梯門還沒開,Noya就走了,我又回到我大腦的地下室,繼續思索。

事後Noay跟我說:「我看你的表情,好像說這麼簡單有什麼好問的,所以我覺得我的推論應該沒有錯!」但其實我只聽到我的名字,還沒聽懂他問我什麼,這種感覺很特殊,並不是不明白他的意思而是好像我在密閉空間裡,聽到他在遠方叫我名字問事情,我得搭電梯上來一樓,開門他再説一次,但還沒到一樓,Noya已經離去,因此我立馬又回到我的地下室繼續工作。

2次之後,我便決定他再叫我我就不上樓了!可惜沒有第3次,因此無法觀察到我之後的反應,但這2次也夠讓我覺得興奮了!實在太有趣了~

過去有幾次經驗,當夥伴與我溝通協調時,夥伴會拍我肩膀:「你有在聽嗎?」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直到有天夥伴告訴我:「你看起來像在發呆。」原來是看起來像發呆,直到這次星巴克經驗我才知道,我是一邊聽一邊下地下室找我的過去經驗資料,外在看起來像是發呆放空。

當我不用與人合作時專注在一件事情時,我就全然躲進了自己大腦的地下室,這樣才不會被外在打擾,因此突如其然有人跟我說話,我就得花點時間搭電梯上來。

我與老大分享這個發現,老大建議:「以後別在地下室工作了,到窗明几淨的1樓工作,這樣就不用搭電梯了。」

與外界切斷了一輩子,我想我得花點時間練習這件事,我很期待,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