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ida|生命改造313
Ahida|生命改造313

自然療癒 碩士 表演藝術療癒師 自然療癒諮詢師 心理健康指導師 NLP高階執行師 乙級健康管理師 乙級體重管理師

健管師日常-重讀英雄的旅程

英雄是那個知道何時該順服和向什麼順服的人。重點是要把一己的立場順服於生命的大動力。

已經不記得讀到第一本坎伯的書是哪一本了,反正我就是瘋狂的成為坎伯的鐵粉,直到現在書都已經出第三版了,我還是捨不得當年我在書上畫線的舊版本。

現在的生活已經沒有學生時代可以抱著書一直啃一直啃的時間了,但偶而一番還是讓我感到分外療癒。

當年的我很年輕,只是因為喜歡神話,不小心買了坎伯的書,愛雖然愛,但其實有很多部分是看不明白吧~

對我而言文字看不懂沒關係,看了會感到喜悅很重要,因此我很享受在坎伯的字句當中,直到現在,有了生活的歷練,有了生命的堆疊,回頭再看,很多當年看不懂的,現在也多了一些體悟。

我們都以為英雄是無懼的,是勇猛的,是無所不能不會被打敗的,所以現實生活中我們看不到我們心目中英雄的存在。

但即便是好萊塢的英雄,即便有著超能力也有自己的遺憾與後悔,有自己做不到或無能為力的那一面。

也難怪坎伯要說:「英雄是那個知道何時該順服和向什麼順服的人。」這讓我想到「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句老調重彈,在武俠小說中都是油嘴滑舌的牆頭草或漢奸會用這句諺語為自己辯解,真的是誤會很大啊!!!

我想英雄的旅程就是我們生命的歷程吧... 當我們在學校裡學習謀生技能時,卻也同時被教育與環境做了切割,久而久之我們忘了回歸到自己內在核心,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寄望透過追尋外在物質來滿足自己,卻又在獲得一切物質之後,依舊會覺得空虛的原因。

英雄不在於解救世人的苦難,而是在自己的內在世界與外在世界的交界處,找到靈魂的座席。外在世界是你透過學習獲得的,而內在世界是你對它的回應。外在世界會因為時間而有所變遷,而內在世界卻是全人類共通的。

坎伯道:「當真正的苦難來到,人性就會覺醒。最基本的人類經驗就是慈悲。」慈悲從何而來?從人心而來,從我們與自己的內在結合而來。

當你想要成為家人的英雄,成為情人的英雄,成為同事的英雄之前,請先成為自己的英雄吧!不論你生命中的召喚是什麼,也許是人際問題、健康問題、事業問題,也許是在一卻順在之中的窒息感,勇敢地接受召喚,踏上你的英雄旅程,做自己生命中的英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