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渡鴉
有一隻渡鴉

夢想可以和文字玩耍的渡鴉。 喜歡透過觀景窗看世界,喜歡寫小日子,喜歡老東西。

我的新手攝影日記:第一次街拍(1)

大約是今年初,我開始接觸底片。期待能透過底片重新認識身邊的世界。
那是,搬離老家之前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街拍。第一次嘗試街拍,總歸還是不習慣拿起鏡頭對著人群,雖然最後發現,街拍是個極具魅力的即興創作,只要在那瞬間鼓起勇氣,我也能偶有佳作。 雖說是提及拍向人們,但請容我以這張作為分享街拍的開場。 這是某個幾乎沒人穿梭的細巷。當我走過的時候,地上凹凸坑疤、偶有苔癬,且垃圾就躺在一旁,讓人不禁想著究竟是誰經過時把它落在此地,而究竟還要過了多久,才會有人經過,把它清乾淨呢? 拍攝這樣的角落,讓我安心。不擅長面對人群的我,在無人之地尋覓光影時,讓我覺得鏡頭裡的世界、那個我能透過鏡頭與之連結的世界,是不擁擠的,是安詳的,是恬靜的。 拍攝無人之地,讓我找回平靜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