蠹魚
蠹魚

食書之餘一些雜談。可能出現文學、歷史、音樂、遊戲、網路觀察等隨筆。 最近正在整理舊文,一邊努力寫點新的......慢慢來吧。 畢業後也想保持讀書。

2022.07.05

公車搖搖晃晃地停,又搖搖晃晃的走。

北部,夏日炎炎,即使經過一番雷陣雨,黃昏時仍是熱氣蒸騰。
下班巔峰的公車瀰漫著人的汗酸,複雜的氣味闖過三層的醫療口罩,強勢侵入鼻腔,無人能躲。

「Christian,不好意思,還是打來吵你」
一位似乎年過五十的女子,說起英文十分優雅,從後面看去,她包頭扎得很緊,整個人修長高挑,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嫻雅的站著──是嫻雅,與我這而倚那而靠的懶散完全相反。
她繼續對著電話「你留的那封信,我已經收到了,剛剛交給老師。」
「可能還是要麻煩你跟老師聯繫,就說我們想拜託他幫忙看看,有些我不知道該怎麼寫比較好,實在是麻煩你」

我在她身後距離大概一公尺處,能聽到她對著電話語氣誠懇且和緩的說著,無從揣測另一端回覆些什麼。
從她身上傳了的除了話語,還有汗味。

再怎麼雅致矜持,太陽之下,誰都逃不了滿身汗味。一邊失禮的這麼想著,一邊按了下車鈴。

究竟是什麼樣的信呢?
公車搖搖晃晃地停,又搖搖晃晃的走。
載著故事而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