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步步
喵步步

旅居加拿大🇨🇦學習爵士樂,隨便寫寫生活啦。

兩年多後。

好像,人過了三十歲就不會哭了。或者說是找到了什麼忍住眼淚的秘訣。

外婆去世了。我真的沒有哭。但是會夢到她回來了,會在晚上只有自己的房子裡叫她,好像試一下她還會像記憶中那樣回應我,慢慢的和我講我小時候的事情。但是,現實中的外婆已經變成一堆灰塵,在一個小小和盒子裡,和外公擺在一起。

這樣看來人的一輩子,好像忽然就過去了。

因為疫情被困在國外五年未歸,對於我而言無非是從二十代進入三十代,但是對於外婆而言,是從生到死。事隔五年,我和她一共生活了十五天。但是這十五天過後,之前幾二十幾年的記憶翻江倒海般的每夜襲來。我好像,真的好想她。

人生,真的會是越過越苦。愛你的人會一個一個離開,最後身邊剩下的人只是利益和愛互相參半的不夠純淨的陪伴而已。

不太懂的一些事,在不斷刺痛靈魂。可能說著說著,就是從“長大”,變成了“老了”。

生老病死,這種事,真的老生常談了。俗不可耐,可避之不開。

慢慢的,快樂的感覺就像離去的親人一樣即使漸漸死掉也不會顯得過度悲傷,最終只是一個掛在臉上的表情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