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无鱼
大方无鱼

眼前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活着

一个认识很久的老朋友在抖音发来问候,“最近还好吧”

“还活着,没死”

“那还好!活着就好”

简简单单,多好。似乎'活着就好’成了存在于当下最有力的证明。‘活着就好’没有一丝的违和感,想想也是,经历了数年的疫情,依然有个冰冷的饭碗,有个远方的友人,有一句没有温度但暖心的问候,还能乞求更多的不切实际吗?!

想起数年前二次奔赴的故人,发去问候,“最近可好?”

久久没有答复。

也许依然活着,已经是件很庆幸的事了吧。

活着的意义是啥?涌上心头的答案,‘我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

可惜呀,你又在何方?

如果注定孤单,愿心中没有一丝波澜,轻轻地来,轻轻地走。

我总在奔赴的路上备受煎熬,可北方的风却不曾与我交好,在脸上刮出数道岁月的皱痕。被泪冲洗掉的尘,没有留下一丝我的气息,只是单纯与大地融为一体。从此,风雨再大,只是尽力向前,只是脚步不停,只是心如止水。

无人的时候,总会反思。后悔过吗?相识和奔赴?

我们也许都只是系统的单一零件,该用上的时候自然全副武装,相识只是被动劳作,因为多了一丝感情,所以有了奔赴的冲劲,可是呢?别忘了,你只是单一零件,在系统里才有你的固定作用,要么被制约,要么被遗弃,逃离系统,只是一个普通的零件,毫无作用。

后悔吗?后悔,但是重来,我还是会坚定选择奔赴。我们都熟练掌握着这种神经质式逆反行为。

活着,没有冲劲,就是安然死着。心中所向,便是明天。我们都该义无反顾。

唯愿,结果是好的,不管活着还是死去。

我把心抓碎,一把洒在黄河以北,又一把还是洒在黄河以北。剩下的,在身体腐化。走走停停,如行尸走肉。

想想上一次发文,还是五月天,现已十月深秋。我想说的是,还活着,没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