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无鱼
大方无鱼

眼前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运气

努力吧,为了被需要才伪造的运气,为了用尽一生运气才遇见的你。

运气,该说些啥?

运气不好,生于贫困家庭?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

我承认记性不好,句子都是复制粘贴的,脑子里记住的句子是“......,行拂乱其所为。”

后来又查了一遍,原句是“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看起来,我的脑子还是好使的,可?

运气不好,刚好找了错误的句子?

恍然如梦,我开始怀疑,运气是否存在?也许,运气是伪造的,就像有时候人民币也可以伪造,因为被需要。

可是,如果运气是伪造的,我那“拥有足够运气中大奖”的愿望岂不是痴人说梦?

不行,运气不该是伪造的。

人类进步的可悲之处在于学会了用谎言欺骗自己,动物应该不会如此吧?

若只是我自己这样呢?是不是意味着我在人类进步的旅程中落后了一大截?

“骄傲使人落后”?

我有些可骄傲的?

运气好,所以骄傲?

完了,前后矛盾。

疯子才思考的问题,我在干嘛?

其实,最开始想说的是,“这些天,运气贼差。”

主治医生说,术后康复需要6~8天。

第一周过去了,伤口在发炎。换药时主治医生不值班,实习医生吩咐要吃抗生素,没开药方,让自己上药店买。吃完药某天凌晨开始腰背酸疼,无法入眠。

第二周过去了,后知后觉,抗生素有两种剂量,0.1g和0.5g,我吃的是0.5g的,没废。

第三周,停药了。早晨起床右脚开始肿痛,用了治外伤的外用药,脚痛愈发严重。主治医生说,脚肿痛是抗生素的副作用,但不该停药后才发作。手术伤口基本愈合,可拆卸药包,脚痛得挂关节外科就医,一副无关己任的样子。

第四周,吃了关节外科医生的消炎药,脚不痛了,但不消肿。

第五周,换了家不被看好的医院,医生说之前吃的消炎药是国产的,效果不好,开了进口消炎药和泡脚中药。

第六周,脚明显消肿,试着上班去。走路脚不自在,略疼。

“吾日三省吾身”,方知“运气”是为何物。

也许,运气是伪造的,因为被需要。

也许,运气是心之所愿。

也许,运气可以不被看好却助你安好。

也许,“用尽一生运气才遇见你。”

努力吧,为了被需要才伪造的运气,为了用尽一生运气才遇见的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