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字坊
釀字坊

別人釀酒我釀字,文字是我的私人酒莊,用文字分享閱讀與生活。

在雨天與雨天的空檔

心情隨筆~

雨天與雨天的空檔

陽光稍微探頭,我們在湖畔散步,湖面是綠色的像翡翠一般水潤的綠,風吹來激起漂亮的水波,絲線般的白光隨輕風晃動,波光粼粼閃閃動人,真是美極了。

總喜歡在公園的長椅停駐,看湖面上幾隻白鵝和綠頭鴨慢悠悠地挺著脖子到處巡視,像極了紳士帥氣優雅又有氣質,偌大的湖面因為它們整體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看了就舒心。

溼冷的12月天,即時出現陽光也是短暫的,多雨的城市雨天與雨天的空檔總是奢侈,傘肯定是不能離身的。飄邈矇矓的山嵐輕煙在眼前山腰處略高一點點的地方集結磐聚,翠綠色的山景恍若迷幻森林,洗去塵埃的山巒罩著霧氣超凡脫俗,清新的空氣散佈,我貪婪的吸吐一點都不客氣。

天又飄起了細雨!

是很細很細的雨絲,像霧似的雨,連毛衣都不會溼透。想起了一段詩詞輕聲地唸著,唸在心裡,只有自已知道「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啊~多美的詩句呀,清晨的微雨濕潤了渭城地面的灰塵,館驛青堂瓦舍柳樹的枝葉翠嫩一新。真的羨慕古詩人,短短的幾個字包含了地點、景色、氛圍,用詩詞形容如夢似幻的雨景就是這麼貼切動人。

不過我最愛的一首還是蘇軾的《定風波》,好多年了都沒變心。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是啊!下雨又有什麼好怕的?穿起簑衣, 誰管它湮雨茫茫,照樣可以來去自如。

在雨天與雨天的空檔散步,草地間小水漥積著一攤攤的水,水灘靜靜的倒映著天空,天空裡的雲跑得很快,小水漥裡的雲也是,我坐在長椅上欣賞,捨不得回家。

雨似乎又大了一些!!

路人紛紛撐起了傘,紅的、黃的、藍的、碎花的也有全黑的,行色匆匆全都加快了步伐,像是趕火車似的快速移動使勁地邁著腿往前。淺淺的水窪濺起水花,水花飛濺行人的鞋襪溼了,行色依然匆匆。

抬頭望天,烏雲罩頂!!!

猛風驟雨烏雲遮蔽了天,來勢急遽而猛烈的風雨讓樹晃動得厲害,滂沱大雨和黑烏烏的雲在眼前翻滾,像極了羅馬時期混亂的古戰場,古戰場危險,再怎麼喜歡賞雨,也該起身離開了。

漫無目的的散步是我很愛的,可以沉澱心情整理思緒,探勘內心的世界了解自已生命的軌跡,另一個好處是眼前的美景會摧促著我寫作,寫下感動、寫下驚豔、也寫下瞬間。

城市又濕又冷,可是清幽的景緻彌補了多雨的遺憾,穿起了防風防雨的GORE-TEX 外套,風衣摩擦的聲音窸窸窣窣...窸窸窣窣...在耳邊迴響,摧促我們趕快回家喝杯熱茶。

敬你一杯熱茶,是自然芬芳的蜜香烏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