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字坊
釀字坊

別人釀酒我釀字,文字是我的私人酒莊,用文字分享閱讀與生活。

帶著婆婆去旅行

我的婆婆高齡82,腰骨不好雙腳也不太能走,但好奇心不輸年輕人,只要帶婆婆出門,我們會刻意安排最少腳程的小旅行,祖孫三代同行婆婆心情雀耀不已。

從小我們就教女兒,帶阿嬤出門凡事必需以阿嬤為主,為阿嬤多設想一點,女兒很懂事貼心,自然會幫忙照顧阿嬤,從來不用我們擔心。婆婆不勝腳力我們就把腳程放慢,每走一會兒就停下來休息看風景聊天話家常,以婆婆的身體狀況調整旅行,不催促也不趕路,走不動時陪她坐在樹蔭下吹風聊天心情也很悠閒。

旅宿對面就是擎天崗捷運站,帶長輩旅行很方便

身為媳婦慶幸沒有難纏的婆媳問題, 不過我想世上沒有天生的壞媳婦,也沒有天生的壞婆婆,遇到事情要溝通,有時我的婆婆也會以經驗給我建議,彼此方式不同但目標一樣,做媳婦的我會選擇順著婆婆的方法或建議處理,(相反的,我的婆婆有時也會接受我的建議),彼此不要去想有沒有什麼委曲,媳婦們稍微收一點點我覺得挺好的,這是對長輩的尊重,一家人和平共處其樂容容。

四人房,女兒跟阿嬤睡,阿嬤整晚忙著幫孫女蓋棉被^^(18歲了呀)

這次北上旅行,選擇住在北投輕行旅,這間旅店位在擎天崗捷運站正對面,跨過馬路三秒就到捷運站,帶婆婆坐上捷運就能到淡水吹風看夕陽,出了淡水捷運站,對於不太能走的婆婆,我們選了一處能看風景及街景位在樹蔭下的長椅讓她休息,購買零食小吃的事就交給年輕的來處理,我們兵分二路一位先陪婆婆坐在長椅上休息,二位去走逛淡水老街,輪流把淡水美食帶回休息處跟婆婆一起享用,婆婆既能看風景又能跟家人一起出遊,彼此多體諒,旅程其實就會蠻順的。

帶婆婆旅遊也事先設想婆婆的喜好 ,第二天我們安排到北投溫泉博物館走走,走進座落在北投城市綠林的溫泉博物館俯拾皆文化,受過日本教育的婆婆對往惜的北投風光、歷史、及人文就深深著迷。

古樸懷舊的北投溫泉公共浴場舊址瀰漫淡淡的溫泉況味,外牆是沈穩的紅磚,建築內部是日式木造,館內大片的榻榻米讓人想直接躺在上面休息,木造窗櫺上鑲著的彩色玻璃也很有特色,慢慢探尋日式建築與北投溫泉的歷史 ,有如重返過去時空。

聽志工仔細的導覽解說這一個曾經被遺忘的地方是如何重新繁榮昌盛,觸動的是追溯光陰脈絡的心思, 慢遊穿梭古建物的今昔,探索眼前風景的故事脈絡,是一趟適合帶長輩輕鬆慢遊的好旅程,推薦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