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字坊
釀字坊

別人釀酒我釀字,文字是我的私人酒莊,用文字分享閱讀與生活。

閱讀《最後一個秘密》

閱讀一本書就像在觀賞一齣電影,文字總會超越時空的局限,輕易地進入別人的生命,體會別人的生活,彷彿在寂靜的夜地看著同一片星空,一起細數點點燐光,心撞在一起迸出火花。

如果不是慢慢累積閱讀怎會無可救藥的喜歡上文字!

敲進心坎的字句~

有時候是感動;有時候是心動,

有時候是難過;有時候是折磨,

有時候是喜悅;有時候會衝動,

有時候會刻意安排一次旅行,到書裡的景點走訪,

有時候也會翱翔天際飛往故事裡觸動人心的城鎮走晃。

讀到開心的段落會露出微笑,

讀到難過的情節會忍不住流淚,

心靈的滿足隨著文字的堆疊滿溢,

讀得愈多愈貪婪,

讀得愈多愈離不開書本。

《最後一個秘密》故事初展寫得優美迷人,短短二行就窂窂地吸引我。描述一對姐妹居住在森林裡破爛的露營車,兩人從過往孤寂和艱辛的生活中慢慢掙脫出來。

故事裡的生活很苦但作者的文字很美。以森林為背景,帶入植物、動物與自然的視野,以親情及姐妹間的情感為主軸,慢慢舖成妹妹永遠沉默的秘密。

有愛就充滿力量,遇到困難或挫折都無法阻擋我們大步向前。

寫幾段故事裡優美的字句跟您分享~~~

「我是夜雀,棲息在靠窗的位子上,我猜我喜歡靠窗的位子。外頭的世界以黑白雙色低鳴,現在是凌晨兩點,雪地如灑上香水那般覆以月光。」
「我撫摸臉頰,他摸過的位置。我撫平頭髮,如他那般撫摸,我想感覺到他當時有何觸感。」
「萊恩開始彈起我沒聽過的曲子。我閉上眼,搭乘音符,飛往扣人心弦的終點,我的心臟持續墜落,就像我第一次搭電梯那般,接著上升,如失去巢窩的小鷹那般高飛,巢窩不復存,只剩下跌入寬廣未知的信仰之躍。」

我喜歡文學,尤其是優雅的字句,推薦給您《最後一個秘密》,希望您也會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