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字坊
釀字坊

別人釀酒我釀字,文字是我的私人酒莊,用文字分享閱讀與生活。

人生盡是痴傻的無聊瑣事~串起的甜蜜回憶

週日清晨微雨,憶起陳年趣事。

跟老公從年輕就愛聽英文老歌,不說你不知道,二個人的緣份是始於一首英文老歌< without you>。那年,我們都是剛出社會打拼的上班族,剛好接近聖誕節朋友約著去參加聖誕舞會,大家都單身有人約就答應參加了。

舞會是在大學校園裡舉辦的,偌大的校園佈滿顏色閃動的燈泡眨啊眨閃啊閃,高大炫麗的聖誕樹位在最醒目的迎賓廣場,各個社團都卯足勁地熱歌勁舞,四周的人潮手持螢光棒隨意揮動,校園內瀰漫著濃濃的耶誕氣氛。

晃啊晃,我們這群男孩女孩拼湊的小小團隊停駐在英文名歌社團前,音樂悠悠地飄進耳裡不自覺的跟著哼唱。其中一首我熟到不行的< without you>是高中時學的,在那個李宗聖形容的17歲女生的溫柔時期,很愛這首歌。燈光美氣氛佳,昏暗的月色下,突然發現「ㄟ~那個男的也會唱ㄟ」,而當時的那個男的(我老公)也發現「ㄟ~那個女的也在唱ㄟ」,眼前的黑不是黑,他唱歌的側臉在灰暗的月光下,顯得格外耀眼比我當年的偶像郭富城還讓人心動,心頭有隻小鹿闖進,留下了粗略的印象。

離開了英文名歌社的活動,一伙人又晃到了大舞池,倒數計時迎接聖誕節的氣氛正在炒熱,活動進入迎接聖誕節高潮的倒數,震耳的音樂響起眾人起舞,現場歡樂的氣氛超嗨。大伙跟著音樂跳舞,其實都是隨意的擺動身體,根本不會跳,別人怎麼搖就學著亂搖(挺含蓄的舞步啦),年輕時還真是靦腆,跳不了幾首我就溜到牆邊當壁花,一回眸看見旁邊的柱子下站著剛剛那位會唱英文歌的那個男的,二人無意間視線交的那一剎那,便認出彼此是同一物種的生物,點頭走近哈啦。就在那晚啊~~,愛情的火苗莫名其妙被點燃了,很快陷入熱戀,熊熊大火猛烈狂燒,至今20多年,從未熄滅。


近幾年我們由英文老歌轉向開始聽古典交響樂,二個人隨意聽著聽著也頗喜歡,稍能領略深厚的底蘊,感受古典樂深邃優揚的音律,很適合閱讀的時候聽,整天播放也不錯。夫妻倆還自創聽音樂猜曲目的遊戲,說真的你可先別笑啊,加入聽音樂猜曲目這樣的遊戲,聽起音樂更有意思樂曲也認得更快了。

嗯…是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是快樂頌!
啊…是舒伯特的小夜曲吧!
等等…我知道…我知道…是柴可夫斯基悲愴交響曲,肯定是!
喔~是野玫瑰嘛,誰聽就知道呀!
若是軍隊進行曲那簡直是想都不用想的送分題!

這種痴傻的無聊的遊戲讓我們二個古典音樂的門外漢、土包子,慢慢累積認識古典音樂,偶爾也閱讀介紹古典音樂的書籍,不過都是初淺的知識,托探路客的福最近又追蹤<嵐音社>的分享,認識的音樂就更多元了,想想~能邊聽音樂邊學習,實在是件輕鬆愜意的事!

人生盡是痴傻的無聊瑣事~串起甜蜜的回憶,關於提升優雅氣質這件事,我們也在努力了!

題外話~

李宗聖<17歲女生的溫柔>歌詞裡說「17歲的女生其實是很那個的」,很那個的,是什麼意思呀?有點曖昧又似懂非懂、很難言喻卻好像大家都懂。很有意思^^

真心話~~~~舞會有人約就去參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