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字坊
釀字坊

別人釀酒我釀字,文字是我的私人酒莊,用文字分享閱讀與生活。

愛|在餐桌維繫也在餐桌蔓延

記得女兒讀幼稚園時,學校舉辦親子火鍋聚會 
老師隨口問:「小朋友,最喜歡媽媽煮什麼給你吃呢?」
大家爭先恐後的舉手發言(幼稚園的小朋友最熱情了)
女兒的手也舉得高高的,害我有點小緊張@@...
女兒:「我最喜歡吃媽媽煮的泡麵,媽媽煮的泡麵最好吃」

天地良心啊~~

媽媽煮的泡麵,代表媽媽最無私又巨量的愛,麵裡會加蔬菜、雞蛋、喜歡的香菇、鮮蝦…若剛好有滷好的牛肉也會識相的加上幾塊,堪稱史上最盛情也是最貴的泡麵啊…!看大家笑咧了嘴,誰…誰…誰知道呢?簡直害羞的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唉~~

在女兒升上國中那年,我們換了新房子,新房子座落的地點離娘家更遠了,我才開始親自動手料理一家三口的餐食。以往太好命了,天天回娘家用餐,娘家開工廠用餐的人口多,餐點全由老媽張羅另有幫傭協助理菜、掌廚,每天吃什麼根本不需用大腦,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一切的生活料理有人打點,以至於年紀飆破了30,能煮出來的家常菜屈指可數,少得可憐。

轉眼,

在自己的廚房折騰翻滾了幾年(嘻),現在能為家人烹煮一桌料理很是得意。當在異地求學的女兒放假回來,煮她愛吃的、想吃的、有些是她特地Line回來指訂的,看她大口咬下滿足的模樣,開心到眼淚都快噴出來,我幫她挾菜、老公也幫我們挾菜,這是餐桌上的美好。

有家人的餐桌,是豐美的日常

餐桌上吃的不只是食物,是思念、是寄情,是家人的心思生活的點滴,「一起用餐」有「家人作伴」十足珍貴,是幸福的綿延。

我用一桌美味抓緊親情,情感在飯香中交流,用熱湯溫暖遊子心靈,用色香味補充能量療癒小傷口,親情在餐桌維繫也在餐桌蔓延。

# 一起吃飯吧!

# 煮一桌家人專屬的美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