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怪物
802怪物

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租到一台電輔UBike,挺好騎的。

在捷運士林站這裡看到一台電輔UBike停在2.0的柱子上,猶豫了一下,決定租來騎騎看。

目前台北市還沒有進駐電輔UBike,但或許是因為也能夠停駐在2.0的柱子上,所以偶爾會看到這台(外來車)。

就我印象中,大概也才看過四次,包括今天。

前幾次沒有租借試騎是因為剛好都在跑外送,今天我自己放假,有空,有空可以租借試騎,且剛好也要去附近理頭髮,那就租借騎過去順便感受一下這台車厲害的地方。

這台車,桃園來的,可能是哪個勇者騎這台車從桃園直接殺上台北吧?

租借的價格是前兩個小時內,每三十分鐘二十元,超過兩小時之後,每三十分鐘四十元。

這價格我想,體驗或偶爾騎騎可以,天天租用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會有心理障礙。

看到貼紙上的電量提醒標示,於是就看了一下顯示器,先了解一下目前電量狀況,不要開開心心的租借下去後發現,沒電!

看到電量還有96%,就安心了。

捷安特這台電輔UBike使用的不是一般常見的輪轂馬達電輔車,而是中置電機電輔車,騎乘感與輪轂車不太一樣。

我目前騎乘的EA602是只要踏板輕微轉動,輪轂馬達就會開始做動,踩踏力道不用過大,就有動力可以一直向前推進,騎乘感比較像是在太空漫步,中置電機無法太空漫步,一定要有施力,這樣踩踏感知器才會感應到而給予輔助的動力,而若踩踏感知器感受不到踩踏的力道,中置電機就會停止輔助,我認為這樣挺省電的。

另外要談的是起步的部份。

這台中置電機的電輔車起步相當迅速,動力支援相當直接,就算用三檔變速起步都不會覺得有任何頓挫感。

我目前騎乘的EA602起步就有點緩慢,若檔位高一點的話,起步甚至需要花費相當力氣去踩踏,馬達才會緩慢的反應過來。

直接講就是,中置電機的反應快速而輪轂馬達的反應緩慢,這一點就看個人習慣了,不過我是覺得,起步快感覺不錯。

這台中置電機電輔車若能妥善搭配變速,騎乘時會有騎乘檔車在變換檔位的體感,相當有趣!

可惜,這台電輔UBike只搭配了三速內變,或許捷安特公司認為在一般城市騎乘,這樣就夠了?

電池在後輪擋泥上方,原廠有親切的提醒:內有電池,請勿乘坐

目前的騎乘體驗是好的,希望台北市趕緊進駐電輔UBike讓大家租借。

理了頭髮,試了電輔車,也去幫老婆買中飯,士林的黃悶雞米飯,我老婆非常愛吃,這間分店我也買得很放心。

店內料理區可以透過點餐窗口一覽無遺,不管是天花板、地板、牆壁跟置物架都非常整齊乾淨,開了很多年,還能夠維持,想必這間店長相當注重整潔。

想起我有去某間黃悶雞米飯的分店取餐時,那料理區真的是慘不忍睹,每次收到那間的單時我都會想,用餐的客戶不知道會不會身體不舒服?

話說,別問我是哪間,就當我做夢夢到的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