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怪物
802怪物

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又目睹車禍了。

大概有算過,平均每兩天,就會在路上目睹一次至兩次的車禍,記得早期有一個口號是,十次車禍九次快,但就我後來看到的,應該要改成:因為不禮讓,所以會車禍

這間徐杯杯粉圓仙草專賣店,位在復興南路一段上,在市民大道跟忠孝東路中間,幾次來這裡取餐都因那張海報而覺得有趣,某次取餐時特別問一下店家,他們怎麼知道自己開的發票中這麼大的獎項?

店家:因為國稅局打電話來問那張發票是不是有效發票。

我:噢!原來國稅局會打電話來問啊!

本來還想接著問店家生意有沒有因此變好,但想說店家可能也不方便透露太多,就沒特別問,不過,看到這間店的外帶、外送不少,也是生意興隆的一間店呢。


這幾年台灣因為交通事故上了國際媒體而有團體、組織開始關切交通問題,政府也做出了一些處理,雖不少用路人不滿意,但我認為大多數人應該還是覺得舒服。

但就我自己觀察,我認為台灣的交通問題有很大一部份原因在於用路人不守法、沒耐心、不願禮讓。

舉例來講,就這幾個月吵最凶的禮讓行人罰則,其實大家在考駕照的時候不都有考到行經斑馬線時要放慢速度禮讓行人?

但只是因為之前政府沒有認真抓這個違規,於是汽、機車駕駛行經斑馬線時也不管行人多還是少,都用硬逼、緊貼的方式逼的行人不得不在斑馬線上閃躲。

後來事故頻傳,政府決定出手,卻引起汽、機車駕駛的不滿?

這讓我想起曾經在外送員群組內跟一票反政府這罰則的外送員爭論,最後我嫌煩後丟了一句:你們一定要出車禍、撞到人、撞死人才會守法才懂得禮讓就對了?

我想,大家都希望台灣的交通好一點,但都不會去想,自己有沒有為了台灣的交通付出些什麼?

可能大家要想一下,自己騎車開車時,有沒有守法?有沒有禮讓他人?

不要成天到晚罵政府,但不反省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