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怪物
802怪物

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2019年開始服役的電池終於要退休了

昨天把2019年就開始服役的電池拿去回收了。

目前用來跑外送的腳踏車是一台電輔車,捷安特的EA602,2019年購買的,當時購買的時候約三萬四千多,全新的電池電量以我的體重來講,不間斷大概可以跑約三個小時,當然,這是有踩踏輔助的狀態下,若是完全靠電力去跑,可能兩個小時就沒電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為了要讓身體健康而跑,所以一定是用踩踏輔助在騎,大概是兩年前吧?

開始有感這顆2019年開始服役的電池續航力不太夠,於是就從我朋友那裡添購了一顆原廠電池來增加續航力。

但這顆2019年開始服役的電池續航力卻越來越衰弱,於是在去年,又添購了一顆原廠電池,所以去年一整年我是三顆電池在外送。

因為是三顆電池,續航力其實很夠,但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規劃我的接單狀態,常常搞的三顆電池電量全乾,下線後需要人力騎回家,老實說,那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因為腳踏車後有外送大箱,箱內有兩顆電池,電池槽內又有一顆電池,加上電輔車的馬達會自己產生拉扯力,沒電的時候騎起來非常像後面載著一個體重約五十公斤的人在騎,相當累!

後來重新規劃我的接單狀況後這個問題就改善了,或許日後我來寫一篇我的接單改善心得?

總之,在上個月,我發現2019年就服役的那顆電池續航力只剩下一個小時左右,我開始考慮要把這顆電池怎麼辦?

是要繼續沿用,但只用做於出門騎到我的外送區域定點後換新電池上陣?或是放棄繼續使用?

老實說,後面陸續服役的兩顆新電池目前的續航力各三個小時,只要我採取節省電量跑法,基本上完全夠用,或許改天我再來寫一篇節省電量跑法的心得?

還在考慮的時候,就碰到了三次爆胎與破病兩週的狀況,這段時間也因為專心在家養病、操盤沒有特別煩惱那顆電池的問題,直到週三我又上線開始跑外送後決定,讓他退役吧。

於是在昨天,我就把那顆2019年開始服役的電池拿去回收了。

這顆電池服役了六年,服役的過程中完全沒有什麼狀況,讓我對於捷安特的品質是相當滿意,雖然原廠電池相當貴,一顆全新的要9000台幣。

不過我很安心。

我看過有人從淘寶上買到台灣的車因電池品質不良,電池沒多久就陣亡,也看過騎一半電池燒起來的慘況。

目前還沒看到捷安特的電輔車有這類問題。

我想,下一台電輔車,還是會挑捷安特的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