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怪物
802怪物

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後輪連兩天破風,是個什麼預兆?

前天後輪內胎被壓爆,昨天後輪壓到尖銳物,連續兩天都是後輪出狀況,難免讓我思考,是不是個什麼預兆呢?

前天送餐到忠孝東路四段跟延吉街口時,後輪突然失去了平常應該有的彈跳感,馬上停車往後一看,果然,後輪沒氣了。

幸好剛把餐點送達到客戶手上,目前沒有單要送,於是就在Ubereats的App上按了離線按鈕。

打開Google Map,找到附近一間腳踏車店後就慢慢的把腳踏車往那裡推過去,沒想到一到店門口就被店家打槍,說我這台電輔車他們不修。

也沒講理由就把我打發走。

於是只好推著腳踏車慢慢往南京東路三段上靠近南京復興捷運站的那間捷安特腳踏車去。

到店內後,師傅跟我說,我的內胎是被壓爆的,問我上一次幫內胎打氣大概是什麼時候?

我想了想,上一次打氣是換外胎的時候,那大概兩個月左右。

師傅跟我講:你每天都在外面跑且還載重,一定要每週打氣,不然就會被壓爆。

我點了頭說:收到,謝謝師傅。

後付了錢準備要走時,師傅跟我講:你這後外胎可能也要找個時間去換一下了,胎紋已經平了。

我點頭說:我有打算過幾天去換,謝謝師傅。

換好胎後又快樂的上線送餐去,也快樂的把外胎的事情給丟到腦後去,直到昨天。

大概在外面跑了約17趟,手中有一單差一個紅綠燈就要送到客戶手中,突然又感覺到後輪整個軟掉。

心想:不會吧!

回頭一看,果然,後輪又沒氣了,但手中還有一單,於是決定推著腳踏車去把這單完成。

幸好這次離腳踏車店很近,於是又推著腳踏車去找師傅。

師傅把內胎拆下來檢查後說:你這次是被尖銳物扎到的,可能是因為後胎的胎紋磨平了,保護力變小了。

師傅本來是要幫我連外胎一起換掉,但是他店內剛好沒有新品可以幫我換,只能先把內胎換掉。

換完內胎後當下決定,回士林吧,去找我常去的馬修單車幫我換外胎。

到了馬修單車後,師傅跟我講:我們最近超忙的,你可能要下週二來了。

老實說,當下我沒想到昨天是週二,還想說沒幾天就下週了,開心的騎著腳踏車回家時,路上突然想到:不對啊!今天週二耶!下週二不就七天後的事情?!

於是就打電話給我朋友,問問他這幾天有沒有空可以幫我修車,但我朋友表示他店內也不確定有沒有我這台車的外胎備料,說這兩天到店裡查備料,有的話再通知我。

回到家後覺得整件事情很妙,有在思考,是不是冥冥之中有些什麼訊號要通知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