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怪物
802怪物

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收入不穩定的外送員更需要學會投資理財

雖說以Ubereats為業過得很自由自在,但收入穩定性也非常自由自在~

現在這個社會與早年不太一樣,大家對於工作的態度已經不是只想求個溫飽而努力認真在一份工作上從年輕到老死。

開始比較注重工作的品質,或是自己工作的情緒反應。

有時更希望自己的人生不被工作綁死。

問過許多以跑Ubereats為主業的朋友,外面缺工的工作這麼多,有些薪水也很不錯,為什麼會挑Ubereats這收入不穩定的工作來做?

大多數的理由都是:時間自由,自己還有其他的興趣,若被工作綁死,興趣就無法發展。

但若問及:萬一有一天因為一些問題無法繼續跑Ubereats,且也沒有其他工作可以做,收入斷掉怎麼辦?

大多數是回:到時候在想辦法。

少部份回我:我有在投資,有把部份收入拿去買股票、加密貨幣。

我自己也是那少部份的那群,股票的部份就集中在台積電上,每週從Ubereats領薪後就下單買1股台積電,另外每兩週加倉一次網格,加倉金額不一定,有時50鎂,有時100鎂。

就是個把投資當存錢的概念。

房子太貴,光靠我跑Ubereats跟幫人論命占卜的收入現在要買房子實在太困難,不如靠投資股票與加密貨幣來錢滾錢比較快。

沒事在一些外送群內看到好多人在抱怨現在從Ubereats那裡領到的錢沒以往多,抱怨現在Ubereats的單量少?

我是覺得花那個時間抱怨,不如好好規劃一下自己的資金要怎麼運用與開始思考,是不是該開始把買股票、加密貨幣當存錢,為了自己的未來好好打算吧。

股票我建議就集中資金買台積電,或是聯發科。

加密貨幣我建議就集中資金買比特幣,或是乙太幣。

可用資金少,就不要學人家買東買西,那是有錢人的玩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