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怪物
802怪物

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網路訂餐、購買生鮮,別忘記要買袋子。

許多人喜歡透過Ubereats、食物熊貓買生鮮蔬果等商品,但常常忘記買袋子,這個問題對外送員來說,會是困擾,但也不會是困擾。

這張照片呢,有點想不起來到底是在哪裡拍的,這幾天天氣變化有大,鼻炎反覆發作的結果就是,記憶力有點受到影響。

反正就是,送餐經過時看到有人在餵鴿子,於是就停下車來捕捉鏡頭,挺幸運,有拍到一張我覺得很不錯的。


記得好幾次,送餐時碰到客戶取餐的時候抱怨:這外送員為什麼沒有幫我裝袋子?這麼多東西我要怎麼拿?

當然,不會是對著我抱怨,是對著外送桌上那一堆生鮮蔬果商品或是飲料抱怨。

沒錯,這是因為客戶在App上選購商品時忘記買袋子了。

目前就我跑送餐,大多數的飲料店與速食店非常的死硬,客戶沒買袋子,就一定不會給袋子,曾經問過一間飲料店為什麼踩的這麼硬。

店員:因為成本考量。

就我自己在送,客戶點飲料沒買袋子我是覺得無所謂,我有去塑膠袋專賣店買一堆飲料袋放大包,有人買一堆飲料沒買袋子時我就拿來包一包,我的態度是,花一點小錢方便我自己,且飲料放在大包內若不小心翻倒,也只是翻倒在袋子內,不會髒到我的大包。

不過若客戶購買全聯、大潤發、家樂福等這類生鮮超市的生鮮蔬果商品又沒買袋子,對我們外送員來說就會稍稍有點困擾。

記得之前若客戶沒買袋子,全聯也會提供他們的紙袋,但後來有幾間全聯以成本為由不再提供後,對大多數外送員來說就是一個困擾,碰到客戶購買一堆蔬菜水果但沒有紙袋、塑膠袋包起來,就只能全部放進大包內亂放亂丟,萬一手中還有另一單的餐點要去取,就會搞的整個大包很複雜。

送到客戶那裡,就往客戶指定的地方一放,那個場景常讓我覺得有趣。

記得有次看到客戶對著外送桌上一堆青菜豆腐火鍋料跟飲料抱怨,我還當場笑出來。

大潤發跟家樂福我就相當欣賞,確實對外送員比較貼心一點,會幫外送員準備一些空紙箱,讓外送員可以把那堆生鮮蔬果商品裝進紙箱內,我是挺喜歡這樣的作法。

商品送去客戶那裡,客戶也可以抱著這一箱走,也比較方便。

不過,真的請有在點餐的朋友稍微留意一下,點餐時,別忘記要買袋子,方便外送員,也方便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