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怪物
802怪物

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愛鄰的外送員不多,所以他們的單會派給Ubereats的外送員。

這幾個月沒事就會接到愛鄰的單,第一次接到時還覺得怪,為啥會接到愛鄰的單,後來才從其他外送員那裡得知,原來,愛鄰自己的外送員很少,所以只要有客戶到愛鄰下單,愛鄰還是會委託Ubereats的外送員去取餐。

大概是疫情過後的事情吧,沒事就會聽到身邊有人講,哪裡的餐廳又關了,因為經濟不景氣。

每次聽到這些人這樣講時我都覺得詭異,為啥我在外收送餐時,總是會碰到大排長龍的店家,且數量還不少,甚至到寧夏夜市取餐時還沒事會被那擁擠的人潮給卡在人群中動彈不得影響我收送餐時間。

這間麵線攤在天祥路那裡,靠近民權西路,每次經過,每次都大排長龍。

是有想去吃吃看,看看到底有多好吃,為啥會有這麼多人排隊,但每次忙完都不在附近,回家時他們也休息了。


今天午餐的餐期送的不是很順,拒掉四單,因為這四單各要等二、三十分鐘以上,有兩單是麥當勞,有兩單是青島東路上的雙月。

午餐時間確實麥當勞是相當忙碌,不過就我以往的經驗,大概最久等約十分鐘也可以拿到餐點,今天要等超過二十分鐘是覺得很妙。

青島東路上跟濟南路上的雙月都是要有心理準備會等餐一段時間的,但一般來說,大概五至十分鐘是差不多,今天聽服務人員說,外帶的太多,做不來,所以都要等二、三十分鐘。

我聽到後當然不等,趕快拒單接下一單。

但誰知道,接下來這一單也是奇耙單,雖有耳聞其他外送員有碰過類似狀況,但我還真是第一次碰到。

是一張愛鄰的單,二十杯飲料,看了一下外送費用與送餐距離,覺得可以就接了起來,想說二十杯飲料,店家應該也沒那麼快做好,且這間飲料店也是個熱門點,去了通常也會需要等一下,就慢慢騎過去。

沒想到,到了飲料店後報了單號,帥哥美女居然跟我講:沒有這一單耶!

我:啊?沒這一單?好的,我跟系統回報一下。

於是就跟Ubereats的系統回報了這個狀況,客服花了點時間查詢後,又要我去問店家一次。

我就再跑去問店家,老實說,我跑去問店家時心裡實在掙扎,因為,他們超忙啊!

看到料理台上那一落又一落,一疊又一疊的紙杯跟訂單,每個店員都在奮力的製作著飲料。

但我又不想要放棄掉這一單可能會拿到的行程補償,還是硬著頭皮再問一次:真的很不好意思,系統要我再來問你們一下,真的沒有這一單嗎?

帥哥忙一半抬起頭來說:剛剛我找了一下是真的沒有,還是我打電話去處理一下好了。

於是就拿起電話打去給Ubereats的客服。

沒多久後,我的手機端就收到了這單被取消的通知,接下來,客服通知我,會補貼我這一趟的行程,我看到行程補貼進來後就開開心心的離開去下一間飲料店收餐啦!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要點餐,盡量還是用Ubereats或是食物熊貓,不要用什麼愛鄰啊~等這類比較小的平台點餐,因為他們的外送員比較少,還是會把單丟給Ubereats幫忙送,且因為愛鄰的訂單稍微有點龜毛,大多數的Ubereats外送員只要看到是愛鄰的單,都會拒接,自然就會增加你等餐點送到的時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