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館
書館

批評大王

小乖一直以來都認為,只要說話大聲,一定可以受到關注,但......

故事中的小乖一直以來都想要透過大聲批評來引起別人的注意,但在不小心批評到自己的寫生作品後,才發現自己以前這麼做不但很沒禮貌還非常惹人厭,因而在這之後,了解了「傾聽有時候比不斷發表意見,還更能使別人喜歡」的道理。

我很討厭小乖這種想引人注意的方法,因為這樣你會引起別人的注意沒錯,只不過那會變成「惹人厭」的注意,慢慢地,周遭的朋友都將漸漸離你而去,誠如《說話也要停看聽》所說,說話不是比誰的音量大,也不是比誰說的多,而是該說的才說,不該說就別說,才不會使別人一見你便不歡而散。我對小偉及小乖的戶外寫生的題目、作品幾乎一模一樣這點感到驚訝,因為雖然知道小乖是刻意要讓自己與眾不同,因此挑了跟不太會畫畫的小偉一樣的題材,沒想到卻因作品幾乎一致,使得自己誤認自己的作品,就像歇後語「老太太吃柿子,專挑軟的捏」一樣,不要經常去欺負別人,卻專門找弱小的對象去欺負。

我認為這和前幾天的「零食事件」很像,因為她只願意請A朋友卻不請B朋友的原因是因為B朋友十分聰明,如果請他,他不但會去想這些買零食的錢是從何而來,還會向老師報告,這便是所謂的「專挑軟的捏」的道理,因此我認為這些行為都十分不可取,因為有時甚至會因要編一個謊,而去用另一個謊來詮釋它,越錯越多,到後來便會成為一個失信於人

我覺得這部影片想告訴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學習尊重他人,不要自以為是地為了批評而批評,才能夠讓別人願意接近你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