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館
書館

助人與尊重

故事中的小女孩他們家,本來要將整理出來、不要的厚重衣物送往非洲,但是厚重的外套、雪靴卻不適合在非洲使用,在經過美麗向她闡述她的故事、經歷後,便理解了助人雖然是好事,但在助人的同時也別忘了尊重的道理。

在看完這部影片後,我覺得會有人把破舊、不實用的衣物當作物資捐給別人這點讓我感到很驚訝,因為既然那些是我們不要的、破舊的物資,那當那些受助者收到那些被人遺棄、不要的物品時,心裡也一定會不好受,我覺得這是對於受助者的一種侮辱;誠如SDGs中減少不平等的這個項目,人人都應該被平等對待,每個人都應該被重視,而不是被冷漠、不被重視、不被尊重,這個點對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因為我們在生活中不可能永遠都只有自己一個人在生活。人是一種群居動物,在生活中難免也會要和別人互動,因此我們要懂得尊重、包容他人,才不會讓人感覺你是在藉此嘲諷、譏笑他,進而讓別人覺得你是個可以讓人與你交談的人,因為你會尊重他們的發言。

我覺得我可以在小組討論的時候尊重同學的發言,因為我跟我的組員是一個團隊,我們這組的想法應該是我們整組討論出來的想法,而非個人的、當我看到有某些地方不便的人時,我希望我可以試著去幫助他,因為雖然他們有一些不便,或有與一般人不太一樣的地方,但他們也是人,也應該被尊重、關懷。雖然助人為快樂之本,但在幫助別人的當下,也別忘了 要想一想別人的感受並尊重他人,這才是最好的表現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