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館
書館

溫暖體貼心

故事中的工人叔叔是一位會為他人著想的暖男,不但讓趕時間的人先上車,上了車之後,還怕弄髒位子,寧願站著,然後發現有人不舒服,要小妹妹讓位,最後怕會弄髒超商的地板,要人花時間拖地而脫鞋子、光著腳丫進去裡面,是個細心的人。

看完這則故事後,我覺得故事中的叔叔很貼心,因為他看到別人有需求時,都會禮讓他人或挺身而出去幫忙,說到這裡,我認為體貼是可以改變而不是天生註定的,因為體貼需要的是觀察力,而觀察力便是可以後天培養的,且只要有想幫助別人的心,便是體貼,因此我認為體貼是可以培養的。

我覺得故事中的兩位小朋友幫忙超商店員收拾其他客人遺留垃圾的行為是對的、是很棒的,因為這便是有公德心、體貼的行為,而這也告訴了我們好的行為是可以傳染給別人的,因此只要大家都有在做對的事情,這個世界一定就會變得更美好!

最後,我覺得人人都應該要有一顆體貼別人的心,因為這樣大家便會互相提醒彼此。我可以試著多觀察,並做出正確的判斷或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隨時注意有沒有人需要幫忙,這便是體貼的表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