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摸鱼
吕摸鱼

我对“对独立女性的定义,本质是男权凝视”的驳斥。

“对独立女性的定义,本质是男权凝视”

这句话是错的。


一、定义独立女性这个词的可以是独立女性本身。

二、由独立女性定义的独立女性,不是男权凝视。

三、声称任何对独立女性的定义都是男权凝视,相当于声称只有男权有权定义独立女性。

四、将男权凝视四字换成社会规训也一样。

五、任何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定义自己心目中独立女性的过程就是测试定义它的人自己的文明程度的过程。

六、任何社会去定义独立女性的过程,都体现着这个社会自身的文明程度。

七、越高级的文明越能够不偏不倚地找到独立女性这个词的本质。

八、社会定义独立女性这个词的方式是社会中每个人对这个词本质的认知的总和。

九、想让社会按照最不偏不倚的方式来定义独立女性,就得先让自己学会用这不偏不倚的方式来定义独立女性。

十、在我心中独立女性的定义是不靠讨好/依附其他人类生存的女性个性。

十一、也就是说,如果一位女性已经可以不靠讨好/依附其他人类的方式来生存,但因为自己天然的想要讨好或依附其他人类的愿望而想去讨好依附其他人类,她依然可以被称为独立女性。

十二、以上文字中提到“男权”的部分依然依照过往全社会对“男权”的旧定义来进行表述,但我将改变它,因为我想重新对男权进行定义,我的新定义将是:


男权,又称男权主义,男性主义。男权主义者指有意愿为性别平等作出贡献的男性群体,与女权主义者对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