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懿翎 (令雨)
黃懿翎 (令雨)

專職翻譯,出版多本譯作。翻譯・時事・戲劇・書・手作烘焙。 meadowling@gmail.com。FB🔎【翻譯人森的滋味】:FB🔎【Ling 烘焙實驗室】IG🔎 lingbaker2020

用繪本走過性侵的創傷

《蝴蝶朵朵》是幸佳慧的書,一本我一直不太敢買的書。



書裡的小孩受過傷,但書裡的大人相信那個小孩,陪伴那個小孩、幫助那個小孩,有旁邊的大人支持、陪著,最後才能慢慢好了起來。


願我們都成為那種「大人」,不是只有年紀方面的大人,也包含在位者的那種大人,所謂的在位,也不是高位,不是真的要到位高權重才有能力,光是相信與陪伴,就能夠幫助到,尤其是「相信」這部分。



這本書的繪者陳潔皓是性侵的倖存者,他有機會在長大許久以後處理那一道深不見底的傷口,現在也能成為支持網的一部分。


另一本我想分享的繪本,是尋覓好久的 "勵志" 繪本《小紅帽》(Little Red)。



我在大學讀文學課時,才第一次知道小紅帽是在談性侵的故事,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走進黑森林,傳統上黑森林是化外之地,只有那裡才有野蠻的男人(大野狼),但其實這片森林離我們卻不一定遙遠,有時候不小心就會走進去。



傳統小紅帽和奶奶被大野狼(男人)吃了,再被獵人(男人)拯救,這本現代版《小紅帽》主角卻不是個普通的小女孩,她早就靠著觀察和準備,自己化解了危機。

希望這社會有越來越多能陪伴、幫助小孩的大人,也能培養出更多有能力對抗邪惡的小孩。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本人斜槓了兩個專業,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翻譯人森的滋味

LING 烘焙實驗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