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社福機構的不作為

少女遭學長性侵「一週7次」!父控:機構嘸作為 (msn.com)

其實並不是針對特定的社福機構,而是想探討一個團體,發生異常時,眾人的冷漠與無視

我相信新聞上的這個女孩子發生的異常,在那間機構裡一定有人發現,但是一直到女孩的父親出現控訴,機構內部才有動作(而且我查了一下,該機構的作為很不積極,很敷衍)

我聽過一句話

正義可能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

這是一句非常諷刺的話

表面翻譯是說正義終究會到來

但中文的藝術便在這裡

這其實是一句反諷

諷刺正義的遲來沒有任何意義

傷害已經造成,那怕正義事後到來,傷口已經在那,癒合也會有傷疤,永遠都會在哪裡

不只是這間機構,很多社會案件都是如此,人與人之間的冷漠,事不關己,己不關心,在這個社會越來越常見

有鄰居死在家裡都變成乾屍了都不知道

有最近的虐童致死案件,社工完全沒注意到
(就我所知,很多社服單位的社工,工作基本就是敷衍行事,簽到表簽一簽就走了,不否認有很多有愛心的社工,但人多了什麼都有)

有同一間教室,同學被霸凌致死,才跳出來說沒注意到的

社會越發的的冷漠,這才是根源的所在

如果人人都關心人人

那麼,或許這種事就會很少發生了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