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元罄
傅元罄

評論與沉思 Liker.social: @2j6u5pgp6

新年快樂

我們在等待前方漫長的時間長河,會再讓我們的生命重疊在一起。

一年的最後一天,給自己放個假。

又過去了一年。這一年,連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過的。我只能望著一片虛空,發呆。這是我想念你唯一的方式。希望時間能趕緊過去。一年,再一年。希望等到二十年之後,驀然回首,我那時候會覺得:夠了,你已經夠老了,讓你走吧。接下來的時間,我可以過好。我可以當個讓你驕傲的孩子。

我想要這樣轉過身,背對著這一切,把這些事情放到我的後面。我想忘掉,但又不想忘掉。我只能往前走。因為前方才有我的「現在」,那是你給我的。

你一直到最近幾年才會傳貼圖。其實,你傳的那些影片、連結,我都沒有看過。我很少和你說話,我們並不常講話。如果是以前,這個時候你會傳「新年快樂」的貼圖過來,我也會傳很像的貼圖回去。我們都把那句話藏在心底。我們在等待前方漫長的時間長河,會再讓我們的生命重疊在一起。可是,

不再有那一天了。

圖片來自Unsplash,由Melissa Askew提供,特此致謝

2022/12/3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