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閒聊|甄嬛傳二十四小時直播結束後,新年也結束了

大家一起在最後的片尾曲中互道晚安,互相說著「明年見」,還互相說「明年再相聚」,真的頗有種線上圍爐,互相祝福的新年尾聲。

過年前看到一則新聞,說是線上連署要求八大綜合台在新年線上直播甄嬛傳時「跳過甘露寺」,還說:「每次只要一進甘露寺,線上人數就掉兩萬人。」

真的笑翻我了,沒想到這件事情還因此從網路社群之間漫出來到新聞媒體上,雖說現在也都是互相帶動, 但仔細想想,過年期間看《甄嬛傳》好像也已經變成一種「新年活動」了。

明明這部劇集已經邁入堂堂十二個年頭, 卻至今「恩寵不衰」,還是在每年春節期間變成大家的期間限定娛樂。

我個人倒也不是非看不可,對劇情也早已了然於心,但其實每年這連續輪播的新年期間, 其實直播時的聊天室才是「本體」

各路網友創意齊發,從主題曲歌詞的惡搞,到各角色之間的獨特絕活或個性,都變成發想題材,我覺得今年更是有意思。

最娛樂到我的,是形容故事中「安嬪」安陵容的那句「安自SAD」,客家話諧音梗真的笑歪我的腰,而且還順帶形容這個角色總是自己莫名地誤解,最後總說「原是我不配」的陰沉扭曲個性

另外還有最後甄嬛在皇上駕崩之後,在鏡頭前大喊「皇上~駕崩~」的名場面,這有些悲情的畫面卻被網友的「皇上~甲奔~」一句話帶偏,變得像是場邊放飯一樣,實在笑死我了。

昨晚洗完澡後,想起這是最後一輪直播,趕緊上線跟著網友感受最後的年味。

默默地就爬上五萬人

最後甚至在「皇上甲奔」的那一刻,聊天室直接沸騰,線上同時觀看人數衝上逼近六萬二,完全就是線上派對。

大家一起在最後的片尾曲中互道晚安,互相說著「明年見」,還互相說「明年再相聚」,真的頗有種線上圍爐,互相祝福的新年尾聲。

好多網友都說:

「新年看甄嬛傳,好像已經是過年的一部分了。」

也在結束時感嘅地說:

「甄嬛傳收播就像是宣告新年結束一樣,真的要回去上班了。」

在老家看甄嬛傳,電視都看壞了。

不知道大家過年期間,是否也有跟著網友們一起線上收看《甄嬛傳》勒?

另外,話說最後一輪播映時,八大電視台還真的「順應民情」跳過甘露寺,來了個「熹妃一鍵回宮」版本,還真是普天同慶啊?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