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人文社科研究生在读\导师放养自救选手\英语线上教学实践者\努力输入和输出ing

Hi,我重新回来了

我不再想短期目标,也没有长期规划,我想,要活在当下。

我必须得记录点什么,留下我还活着的痕迹。

一眨眼,研二开学已经一个半月了。

时间过得又快又慢,在上课、写作业、值班、看书……中,我已经活到了10月14日。

想想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杂事一件又一件随机掉落,我身不由己,牵涉其中。

里面我真正想做的事情又有多少件呢?

……

这是我表面上的状态,我将生活的憋闷归咎于外因,是老师的课程安排,是导师的任务,

所以,我没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事实上,我得承认,我没办法面对生活真正的挑战,写论文和学英语。

于是,用一件又一件杂事填充我的生活。

我没有勇气,孤注一掷(一种夸张的说法),全身心投入去写论文和学英语,

我害怕,我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结局,惨淡收场之余又别无退路。

我不上不下,蜷缩在自己的舒适区。

我害怕,努力之后,直视自己的平庸。

“我深自己本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肯庸庸碌碌,与瓦为伍。. 于是渐渐地脱离凡尘,疏远世人,结果便是一任愤懑与羞恨日益助长内心那怯弱的自尊。”

一般的文章写到这里,终会迸发出一种别致的转折

——主人公觉醒了,奋发图强,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

不,并没有。

我胆怯,不想结束这一天,也不想开启新的一天,

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

就这样,每天有事情做就好了。

有事情做,就是希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