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人文社科研究生在读\导师放养自救选手\英语线上教学实践者\努力输入和输出ing

同辈压力|冲击

自己的失败固然难受,别人的成功更加令人焦虑

“冲击”第一次在生理上具象化是在同辈学术经验分享会上。

同龄人走上讲台,开始讲述自己对学术的总结和感悟,

我开始感受到眩晕,脑子顶部变得胀胀的,思维变得迟钝。

“冲击”有强烈的后遗症。

此后的几天,一看文献就头晕脑胀,无法集中精神,我靠着风油精支撑过来,

什么时候恢复过来的呢?

时间让我逐渐淡忘了同辈在分享会上的风采,他们所讲述的内容变得模糊,

而我逐渐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放在我本身的积累上。

加上一些自我安慰的借口,他们都是依靠老师的,我跟他们比也不差,我有在用心好好积累。

今天早上收到普刊的拒稿邮件,转眼就在知网上无意发现同学在一个C扩期刊上独作发表,

自我安慰的借口失效了,头晕脑胀的感觉重新回来。

今天一天沉浸在这种眩晕感中,无法自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